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光成功續約 三地劇團受惠 羅家英稱功德無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蓋鳴暉、陳嘉鳴及李居明等齊切燒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 昨日「盛世天」劇團慶祝成立一周年,戲劇團創辦人李居明,劇團總監元海,和曾演出過李居明創作的粵劇《金玉觀世音》的陳好逑、演出《大唐胭脂》衛駿輝及陳詠儀、《蝶海情僧》的蓋鳴暉及陳嘉鳴等紅伶都有出席,齊切燒豬慶祝。剛巧李居明又成功續租了新光戲院4年,簡直是雙喜臨門。

 正在新光排戲的粵劇紅伶吳仟峰和羅家英特別趕到記者會祝賀李居明與新光續約成功。羅家英說:「新光能夠續租簡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為香港粵劇界打了支興奮劑。多謝華光先師(粵劇界信奉的神)顯靈,搵了個李居明來幫助我們振興粵劇,兼與新光大業主傾掂數;亦要多謝梁振英先生的幫忙;希望未來4年能夠搞得興旺和有聲有色,粵劇界多些人接棒。」羅家英又指出如果新光未能順延,西九文化區又未落成,中間就似「斷橋」,會出現沒法架接情況。他說:「如今是不單止香港粵劇界受惠,連珠三角的地方戲曲劇團都受惠,早前香港搞個中國戲曲節,不少地方戲曲劇團都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到香港演出,讓他們重新受關注,他們很想多來,只是政府場地很難訂到,所以新光存在是功德無量,對整個中華民族文化承傳有貢獻。」

 吳仟峰表示:「對我們來講確實是個好消息,因為如果沒有新光這個場我們會少了許多演出機會,因為政府會堂要很早訂場,而且場地常滿,我們要組班也不是很容易,許多時遷就到演出人員的期,又未必訂到場了,新光的訂場就比較靈活。」

 阮兆輝及尹飛燕都認為新光再續約是好事,多一個固定的演出場地。

 另外,劇團總監元海談到「盛世天」劇團成立一周年,他們由門外漢變成大家信賴的劇團,企穩陣腳,當中過程不容易,也很辛苦,許多行內人以為他們是來「搞搞震」,而事實證明他們是真心支持粵劇的。

相關新聞
個唱力讚張敬軒 張德蘭數度落淚謝老公 (圖)
重慶個唱 觀眾席改置平地 王菲望觀眾不會太受影響 (圖)
新光成功續約 三地劇團受惠 羅家英稱功德無量 (圖)
自爆沒人追求周麗淇想知原因 (圖)
陳法拉 煮中西菜瓣瓣掂 (圖)
擬退股美容學校 李詩韻否認受壓 (圖)
蒙嘉慧自爆向消防員「抽水」 (圖)
完成5月個唱 養精蓄銳 梁詠琪恨生B 自言不設防 (圖)
祖母百歲大壽 謝婷婷帶埋男友到賀 (圖)
泰迪羅賓自言怕拍喜劇 (圖)
鍾舒漫不介意為工作激咀好友 (圖)
Tom喜得6.1磅龍子 (圖)
吳辰君認蜜運中 欲年內結婚
陳嘉桓讚男士下廚Look剎食 (圖)
呼籲別視物質為一切 徐克寄語年輕人追求精神滿足 (圖)
奧斯卡前領獎 向梅姨施壓 維奧拉戴維斯 NAACP獎封后 (圖)
感謝災後援助 AKB48北京載歌載舞 (圖)
外星熱話:身邊人影響一生 紅星宜帶眼識人 (圖)
將法律追究Adele力證無拍性愛片 (圖)
Robin Thicke涉藏大麻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