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籲別視物質為一切 徐克寄語年輕人追求精神滿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門飛甲》的主創齊亮相紅地毯。 新華社

 第6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不少電影亦作最後衝刺,如香港導演徐克執導的《龍門飛甲》、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參演的《Bel Ami》紛紛亮相影展。談到電影想宣揚的訊息時,徐克指希望藉《龍》片告訴年輕一代,這個世界上除了物質外,精神世界更值得大家付出、追求。

 《龍》片除了徐克外,製片人于冬、演員范曉萱、桂綸鎂及出品人施南生亦有到場。在紅地毯上,最搶鏡的可謂是范曉萱,黑色印有火焰圖案的短裙,配上肩上的柳釘裝飾,再加誇張的眼妝,自然成為焦點。雖然桂綸鎂以優雅的造型而至,但亦難免被比下去。

 在記者會上,徐克談到自己與《龍》片的淵源,他稱功夫導演胡金銓可以說是自己的導師,他拍攝的《龍門客棧》也是自己最喜歡的電影之一。20年前,自己有機會重拍《新龍門客棧》,有兩年的時間與胡金銓導演合作,自己獲益良多,這次拍攝《龍門飛甲》實在是延續自己的記憶和感情,也是向胡金銓致敬。施南生則認為「龍門客棧」此一題材不斷被演繹,這猶如莎士比亞的戲劇不斷再拍的經典之作。于冬就對內地的3D技術充滿信心,認為已可與荷里活媲美,內地電影要邁向世界,必須在畫面上得到觀眾認同。

想創造強而有力的女角

 席間,有記者問電影中女武俠的角色明顯加強,徐克稱在傳統武俠故事中,女性角色一直處於弱勢,所以想創造一些強而有力的女性角色,因此就在《龍》片中呈現出來。對於電影的主題,徐克表示︰「《龍門飛甲》中保留了傳統的武俠價值觀,亦想告訴年輕一代,這個世界上除了物質外,精神世界更加值得大家付出、追求。」近來不少荷里活經典作品,如《鐵達尼號》、《星球大戰》等都重拍成3D版本,問到徐克可有意效法?他就說︰「我要向前看,不是看過去,而是看未來我要做什麼。」

 伴隨徐克亮相影展的兩位女星范曉萱、桂綸鎂都對導演大加讚賞,桂綸鎂表示能夠參與徐克導演的武俠世界令她感到非常榮幸;范曉萱更稱一直以來也是徐克的Fans哩!

羅拔柏迪臣甚受歡迎

 另一邊廂,羅拔柏迪臣有份演出的《Bel Ami》亦有參展,他走紅地毯時就忙於為Fans簽名。記者會上,羅拔穿上印有「福」字及龍形圖案的外套現身。《Bel Ami》改編自法國著名作家莫泊桑的小說,羅拔在戲中扮演一個不甘貧窮、並周旋於巴黎貴婦之間,不斷往上爬的角色。羅拔還稱角色善於利用傳媒獲取利益,「這基本上像一位現實的電視明星,他發現了人生中的漏洞,不付出絲毫努力而賺錢。」 ■文︰Wyman

相關新聞
個唱力讚張敬軒 張德蘭數度落淚謝老公 (圖)
重慶個唱 觀眾席改置平地 王菲望觀眾不會太受影響 (圖)
新光成功續約 三地劇團受惠 羅家英稱功德無量 (圖)
自爆沒人追求周麗淇想知原因 (圖)
陳法拉 煮中西菜瓣瓣掂 (圖)
擬退股美容學校 李詩韻否認受壓 (圖)
蒙嘉慧自爆向消防員「抽水」 (圖)
完成5月個唱 養精蓄銳 梁詠琪恨生B 自言不設防 (圖)
祖母百歲大壽 謝婷婷帶埋男友到賀 (圖)
泰迪羅賓自言怕拍喜劇 (圖)
鍾舒漫不介意為工作激咀好友 (圖)
Tom喜得6.1磅龍子 (圖)
吳辰君認蜜運中 欲年內結婚
陳嘉桓讚男士下廚Look剎食 (圖)
呼籲別視物質為一切 徐克寄語年輕人追求精神滿足 (圖)
奧斯卡前領獎 向梅姨施壓 維奧拉戴維斯 NAACP獎封后 (圖)
感謝災後援助 AKB48北京載歌載舞 (圖)
外星熱話:身邊人影響一生 紅星宜帶眼識人 (圖)
將法律追究Adele力證無拍性愛片 (圖)
Robin Thicke涉藏大麻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