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邀各黨領袖會面 促朝野溝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順利連任,19日南下高雄舉辦「感恩之旅」,向支持者致謝。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為兌現選前承諾,於5月20日之前與各政黨主席會面,共商政事、社會發展。分析指,馬英九認為接下來2年沒有選舉,正是可與在野黨充分溝通、縮短彼此歧見的時機,讓執政黨與在野黨有機會合作。但遺憾的是,迄今為止包括蔡英文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沒有正面回應。

台灣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馬英九早於兩周前透過「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致電給各黨團邀約與各政黨領袖會面,但卻紛紛遭到婉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2月底將卸任黨魁為由回絕;而親民黨方面則表示,等收到正式邀請後再研究要不要見面。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希望會談要有議題,可以談美牛、談物價,而不是活絡交情而已。

 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是回拒了馬英九的邀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蔡英文2月底將卸任,黨內認為5月新主席上任後再談比較適當。

 儘管在野黨對馬英九的邀請興趣缺缺,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馬英九並沒有限定議題,強調任何事件都可以討論。他更強調,「『馬總統』已經展現誠意,在野政黨應該會好好思考。」

擬開「便當會」 綠橘立委婉拒

 另外,馬英九為兌現加強與各政黨溝通的承諾,19日起,一連3天邀請各黨派立法委員到「總統府」餐聚吃「便當」(餐盒),加強行政、立法部門合作,不過,綠橘兩大黨立委都婉拒。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也聲稱並無餐敘的必要。

 不過,無盟立委高金素梅、顏清標以及無黨籍立委陳雪生均同意出席,加上國民黨籍立委64位,將分批入「總統府」與馬英九餐敘。

馬吳謝票 強調施政不分南北

 除了朝野合作外,馬英九也不忘關心島內政事,和副手當選人吳敦義19日南下高雄舉辦「感恩之旅」,第一站在高雄市鳥松區正修科技大學舉行。馬吳二人向支持者90度鞠躬表達感謝,並與支持者逐一合照。

 馬英九強調,雖然台灣地有分南北,但政府施政並沒有這樣的區分,一定會注意均衡發展。他強調,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推動能真正抓住人民需要的改革,這就是未來4年努力的方向。

 對於民眾關切的重北輕南問題,馬英九表示,當選4年來,發展高雄軟體園區,從40家廠商增加到現在的超過150家、在高雄投資建設3700多億元(新台幣,下同)、每年補助高雄市政府600多億元,比過去的執政者還多,但是當局對南部的重視與建設並未讓民眾感受得到,所以這次在高雄選得很辛苦,要找出原因,要抓住機會好好地檢討,在未來才能反敗為勝。

相關新聞
馬英九邀各黨領袖會面 促朝野溝通 (圖)
寶島快評:民進黨生病拒吃藥 難有新氣象 (圖)
少子高齡並存 台憂「養不起未來」 (圖)
郭金龍台中捐愛心巴士 (圖)
貨輪擱淺 台空軍救起全體船員 (圖)
花蓮車禍傷者 嘆路程太趕 (圖)
台高階公務員 女性僅佔四分之一
「小英落選就跳海」 議員下月兌諾
花蓮玉里大橋 每年「長高」3公分 (圖)
校花奪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