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高階公務員 女性僅佔四分之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據中央社19日電 台當局最新統計顯示,截至2011年底,島內公務人員約34萬人,這一年來人數增加3217人;若從性別與職等分析,高階女性文官比率仍屬偏低,僅佔約四分之一。

 台灣「銓敘部」統計發現,這一年來公務人員增加3217人,主要是公營事業招考新進人員,以及部分縣市改制或合併為直轄市員額增加所致;至於正在進行的行政院組織改造,其變動結果尚待進一步觀察。

 數據顯示,男性公務員佔60.84%,女性佔39.16%,女性公務員比率較上一年提高0.39個百分點。

 「銓敘部」表示,女性公務員所佔比率逐年微幅提高,不過,行政機關高階的女性簡任官等所佔比率僅26.9%,與中階的薦任官等佔48.91%、基層的委任官等佔56.35%的比率相較,高階女性文官比率仍屬偏低。

相關新聞
馬英九邀各黨領袖會面 促朝野溝通 (圖)
寶島快評:民進黨生病拒吃藥 難有新氣象 (圖)
少子高齡並存 台憂「養不起未來」 (圖)
郭金龍台中捐愛心巴士 (圖)
貨輪擱淺 台空軍救起全體船員 (圖)
花蓮車禍傷者 嘆路程太趕 (圖)
台高階公務員 女性僅佔四分之一
「小英落選就跳海」 議員下月兌諾
花蓮玉里大橋 每年「長高」3公分 (圖)
校花奪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