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金龍台中捐愛心巴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金龍(右2)在胡志強(左2)陪同下與原住民一起跳舞。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北京市長郭金龍文化參訪團,19日早上到台中市和平官立小學參訪,舉行愛心巴士捐贈儀式,將9輛巴士捐給多個原住民偏鄉,供學童上學、老人就醫之用。郭金龍說,過去他長期任職山區,對山區「特別有感情」,當天來到該小學,沿途上感覺風景美麗,此行永生難忘。

 台灣傳媒報道,郭金龍一到學校,就被偏鄉的學童包圍,校方也為郭穿上代表原住民背心與花冠,郭也笑著對學童說:「北京市文化參訪團,給你們拜年來了!」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過去偏遠校區學童的上課問題常讓他頭痛,因為學童為了上學都得花費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在走路,立委高金素梅也多次向他提到學童需有愛心巴士接駁,正在頭痛時,北京市長郭金龍就帶來好消息。

 胡志強又說,這次捐贈儀式特別選在和平官立小學是具有特別意義,因為期待透過這次儀式,「讓兩岸的交流,從和平出發」。

相關新聞
馬英九邀各黨領袖會面 促朝野溝通 (圖)
寶島快評:民進黨生病拒吃藥 難有新氣象 (圖)
少子高齡並存 台憂「養不起未來」 (圖)
郭金龍台中捐愛心巴士 (圖)
貨輪擱淺 台空軍救起全體船員 (圖)
花蓮車禍傷者 嘆路程太趕 (圖)
台高階公務員 女性僅佔四分之一
「小英落選就跳海」 議員下月兌諾
花蓮玉里大橋 每年「長高」3公分 (圖)
校花奪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