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輪擱淺 台空軍救起全體船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籍貨輪在澎湖外海進水,台空軍前往救援。 中央社

 據中通社19日電 因受強烈季候風影響,台灣海峽風強浪大,一艘載運天然氣的貨船19日凌晨在澎湖外海觸礁擱淺,船上有16名泰籍船員受困,台空軍救護隊接獲通報,連夜冒險出勤前往救援,至天亮16名船員全數獲救,被送到澎湖馬公機場安置,救援過程極為驚險。

 根據救援官兵表示,當時海面上風強浪高,受困的船員們全都集中在船首,而高達10級強陣風吹起的數公尺高大浪,正不斷拍打船身,甚至衝越過甲板,情況極為危急。

 具有夜視飛行救援能力的空軍海鷗直升機,第一架次以吊掛方式先救起5個人,但第二架次進行救援時,吊掛用的吊籃卻遭到強大風浪沖擊,撞擊船首鋼板後扭曲變形,甚至還差一點卡在船首,嚴重危及海鷗直升機飛行安全。由於吊掛設備受損,必須以手動方式執行,救援行動因而一度受阻。

相關新聞
馬英九邀各黨領袖會面 促朝野溝通 (圖)
寶島快評:民進黨生病拒吃藥 難有新氣象 (圖)
少子高齡並存 台憂「養不起未來」 (圖)
郭金龍台中捐愛心巴士 (圖)
貨輪擱淺 台空軍救起全體船員 (圖)
花蓮車禍傷者 嘆路程太趕 (圖)
台高階公務員 女性僅佔四分之一
「小英落選就跳海」 議員下月兌諾
花蓮玉里大橋 每年「長高」3公分 (圖)
校花奪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