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制嚴防 成名後最差表現 林瘋死火 上寶貴一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右)全場出現8次失誤。法新社

面對聯盟「一哥」熱火的嚴防,林書豪(林瘋)立即死火,在紐約人周四作客挑戰熱火一役,這名過去11場比賽平均每場攻進23.9分的紐約人後衛,全場起手11次僅1中,僅取得8分和3次助攻,失誤更多達8次,打出成名後最差表現的一仗,間接令球隊以88:102落敗,賽後紐約人主帥迪安東尼和林瘋均承認今次是一次學習經驗,而現在只是一個開始。

林瘋自從在2月4日開始爆發後,過去11場共有9仗得分逾20分,可是在這場備受注目、連美國總統奧巴馬因事未能現場觀戰而大歎遺憾的東岸大戰中,林書豪受制於熱火的嚴密防守,被逼得多次犯錯出洋相,加上手風欠順,令其頭上光環一夜消失,相反熱火「三巨頭」發揮水準,三人合共攻進67分,當中「大帝」勒邦占士更拿下20分、9個籃板球、8次助攻和5次偷球的「全能」數據,率領熱火豪取8連勝,以27勝7負的聯盟最佳戰績昂首進入全明星周末。

被美國雅虎網站形容為「回到地球」的林書豪,賽後坦言自己尚有很多需要學習,他說:「我需要明白到自己做錯了甚麼和如何改善,作為一名控衛及在球場上持球在手的領袖,我需要確保自己正在學習和改進,這樣當我控球時,我才可帶領這支球隊。這是一次學習經驗,而且是很艱苦的一次,未來將有更多考驗,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

迪安東尼料可應付批評

 林書豪今仗表現走樣,外界的負面批評肯定接踵而來,但迪安東尼相信這名性格謙虛的球員懂得處理這些壓力和聲音。迪安東尼表示:「我不擔心林書豪,他在處理壓力方面做得很好。他需要經歷『學習曲線』,不可能在沒有參加訓練營的情況下就能成為最佳球員之一。他在過去2周做到了,他是一名會繼續學習和去變得更好的球員。」

熱火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賽後坦言球隊的確對林書豪提高了重視程度,但今仗並沒有針對他進行戰術安排。韋迪則維護林書豪今場的低迷表現說:「首先,他(林書豪)得到的讚譽是名副其實,只是我們的後衛今晚表現很出色,我們給他施加很大的壓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受制嚴防 成名後最差表現 林瘋死火 上寶貴一課 (2012-02-25) (圖)
新秀挑戰賽 林瘋熱潮再起 (2012-02-25) (圖)
曾構思堔牏ぃU攻隊友入樽 (2012-02-25) (圖)
聯賽盃再出發 南華誓破大埔 (2012-02-25) (圖)
小丁世錦賽抽好籤 (2012-02-25) (圖)
陳柏良領銜中華台北 (2012-02-25)
積極面對倫敦殘奧 (2012-02-25)
體壇短訊:伊娃破室內賽撐桿跳紀錄 (2012-02-25) (圖)
體壇短訊:活士世界逐洞賽次輪出局 (2012-02-25) (圖)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