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面對倫敦殘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倫敦殘奧會定於8月29日至9月9日在第27屆奧運後舉行,香港殘疾運動員備戰殘奧已進入倒數階段。本會成立的「攻關策略小組」專責備戰倫敦殘奧,由秘書處牽頭,與各項目教練定出計劃,積極備戰殘奧。

2年多以來各運動員及教練全力以赴,為入選殘奧資格搶分,到今天預計田徑、硬地滾球、乒乓球、射擊和輪椅劍擊5個項目約20多名運動員達標,取得本屆殘奧參賽資格。而這批準倫敦殘奧代表隊運動員,已進行了各項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的檢測,務求使他們在運動醫學、運動科學、傷患預防及處理、運動心理和營養學等五大範疇均能獲得足夠支援。此等支援在協會籌備各項大型比賽中尚屬首次,而筆者亦深信這次的安排能對運動員的表現起正面作用。

由於五項參賽項目性質不同,運動員所需亦有所分別,故在經過與教練詳細研討下,訓練計劃亦有所不同。各運動員除加操外,亦會到海外與其他國家一同進行密集訓練營,其中包括山東、泰國和韓國等地。另一可惜的是硬地滾球隊因訓練場地在賽前進行維修,令加操計劃受阻,協會正積極與各相關團體跟進場地安排。

在殘奧備戰過程中,攻關小組將嚴謹地觀察各運動員的訓練、測試和比賽情況;在加強與教練溝通的同時,積極給他們作出運動的支援,希望他們在殘奧前達到最佳的備戰效果。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受制嚴防 成名後最差表現 林瘋死火 上寶貴一課 (2012-02-25) (圖)
新秀挑戰賽 林瘋熱潮再起 (2012-02-25) (圖)
曾構思堔牏ぃU攻隊友入樽 (2012-02-25) (圖)
聯賽盃再出發 南華誓破大埔 (2012-02-25) (圖)
小丁世錦賽抽好籤 (2012-02-25) (圖)
陳柏良領銜中華台北 (2012-02-25)
積極面對倫敦殘奧 (2012-02-25)
體壇短訊:伊娃破室內賽撐桿跳紀錄 (2012-02-25) (圖)
體壇短訊:活士世界逐洞賽次輪出局 (2012-02-25) (圖)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