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喀什暴力案 13民眾遇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持槍武警昨天在新疆葉城縣幸福路步行街入口處執行警戒任務。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對於新疆喀什葉城縣發生暴力恐襲案件,造成13名無辜民眾遇害。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族學會副會長何星亮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新疆整體形勢穩定,該案有一定偶發性,希望民眾不要過度猜測也不要過度恐慌。

7暴力恐怖分子遭當場擊斃

 據天山網29日報道,28日下午6時許,在新疆葉城縣縣城幸福路步行街,9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衝向人群,持刀砍殺無辜群眾,造成13名無辜群眾遇害,多人受傷。當地公安幹警當場擊斃7名暴力恐怖分子,抓獲2名。目前,善後救治和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專家:事件有一定偶然性

 何星亮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樣的案件在新疆發生沒有必要大驚小怪,也並不意味著會爆發很大的動亂,民眾和輿論界也不要因此太過緊張,也不要妄自猜測過度恐慌。他說,發生這樣的事情與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也沒有直接關係。

 何星亮表示,新疆形勢目前整體還是處於平穩狀態,大多數民眾並不存在「獨立」意識,也希望新疆穩定。他說,短時間內新疆依然會處於穩定,不會發生什麼大的動亂。

 新疆社會科學院研究所副研究員吐爾文江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民眾不應把此案件視為今年惡劣事件頻發的標誌,目前「三股勢力」的組織構架、能力還沒有達到隨心所欲的程度,不可能想滋事就能成。這起事件帶有一定偶然性。

外交部斥暴力恐襲行徑

 另據外電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9日強烈譴責暴力恐襲行徑,指暴力恐怖分子對無辜群眾下黑手,殘殺數名群眾,令人髮指。他指出,「世維會」事後立即宣稱暴徒殺害了多名中國警察,事件背後由誰指使已很清楚,當局會對黑手倍加警惕,不讓行動破壞新疆發展大局。

相關新聞
量力而行 保軟著陸 (圖)
部分省市自治區GDP數據 (圖)
改變外貿戰略 應對嚴峻形勢 (圖)
調整產業結構 擴內需振消費 (圖)
兩會「民生」聚焦:樂業安居
宜居:改善空氣質量 寧可調低GDP (圖)
安居:房價穩中有降 增保障房供應 (圖)
可居:關注失業率 助民眾增加收入 (圖)
美設貿易執法中心 劍指中國 (圖)
專家解讀:美頻挑爭端礙中美關係發展
PM2.5正式納國家空氣監測指標 (圖)
新疆喀什暴力案 13民眾遇害 (圖)
兩會駐地 安保明顯加強 (圖)
北京女子在巴基斯坦遭槍殺 (圖)
南京文化交流團取消訪日
中方敦促日方 停止爭議海域活動
中國防控愛滋目標:2015年病患120萬 (圖)
95%賓館須備安全套
全國罕見病患千萬 專家呼籲立法保護
粵「龍子」料達130萬 6年後將現入學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