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駐地 安保明顯加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警把守代表、委員駐地—鐵道大廈大門口。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添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王添翼 北京報道)全國「兩會」開幕已進入倒計時,目前,北京市「兩會」各項安保工作已進入實戰狀態,共計70餘萬人參與安保。本報記者「兵分兩路」,分別走訪天安門廣場、北京西站和部分兩會代表委員駐地,發現這些標誌性地段均增加了警力,提升安保系數。除調動警力外,北京市亦組織動員區巡防、保安等力量,形成警民結合、組織嚴密的安保防控網絡。

天安門廣場便衣警察增多

 記者昨天(29日)在天安門廣場發現,在廣場進出口處的安檢站,安檢人員比平常有所增加,據記者粗略計算,整個天安門廣場上,約有10餘輛北京安保警車在執勤。

 一位多年在廣場上為遊客拍照的師傅告訴記者,這幾天,他並未明顯感到安保人員大量增加,但憑借多年在天安門廣場工作的經驗,他說:「倒是增加了很多他看著面生的便衣警察。」

 此外,29日迎來大量參會代表的北京西站,同樣於前日提高了安保級別,記者在北京西站的廣場上看到,特警部門在此設置了臨時指揮所,各進、出站口前安檢亦較往常更為嚴格。

特警人員兩會駐地「紮營」

 隨後,記者前往位於北京西站附近的兩會駐地——鐵道大廈,恰好遇到列隊入駐的武警官兵,而全副武裝的特警人員,已於更早前在酒店門口「安營紮寨」,加上酒店的內部保安,進入該大廈最少需「突破」三道防線。

 據悉,就確保「兩會」安保問題,北京市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並進行部署。隨著全國「兩會」即將舉行,北京警方加強街頭巡邏盤查力度,並組織動員了73.9萬人的社區巡防、保安等力量,形成警民結合、組織嚴密的安保防控網絡。

相關新聞
量力而行 保軟著陸 (圖)
部分省市自治區GDP數據 (圖)
改變外貿戰略 應對嚴峻形勢 (圖)
調整產業結構 擴內需振消費 (圖)
兩會「民生」聚焦:樂業安居
宜居:改善空氣質量 寧可調低GDP (圖)
安居:房價穩中有降 增保障房供應 (圖)
可居:關注失業率 助民眾增加收入 (圖)
美設貿易執法中心 劍指中國 (圖)
專家解讀:美頻挑爭端礙中美關係發展
PM2.5正式納國家空氣監測指標 (圖)
新疆喀什暴力案 13民眾遇害 (圖)
兩會駐地 安保明顯加強 (圖)
北京女子在巴基斯坦遭槍殺 (圖)
南京文化交流團取消訪日
中方敦促日方 停止爭議海域活動
中國防控愛滋目標:2015年病患120萬 (圖)
95%賓館須備安全套
全國罕見病患千萬 專家呼籲立法保護
粵「龍子」料達130萬 6年後將現入學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