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 中環港外線碼頭昨午發生驚險車禍,一輛開往交易廣場的新巴雙層巴士沿民光街東行時,突於右彎時失事直撞入行人路,差6米險墮海,幸滑行20多米剷上2呎高石壆停下,巴士車頭蹺起,嚴重損毀,左前輪懸空,意外共釀16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為剛如廁行經現場的城巴車長,傷勢最重。現場並無煞車胎痕,警方已將巴士拖走扣留檢驗,調查意外是機件故障抑或人為因素引致。

 16名傷者年齡由2歲至60歲,包括肇事新巴42歲姓何車長、7男7女新巴乘客及如廁行經被撞城巴車長,由於傷者眾多,被分流送往不同醫院治理。

 肇事巴士為行走華富(南)至中環(交易廣場)的4X新巴循環線,在瑪麗醫院工作的傷者張先生,下班後如常在醫院附近上車往中環,結果受傷被送返瑪麗醫院。張指正值下班時間,巴士滿座,料不到駛至近巴士總站出事,幸而巴士在港澳碼頭站已有半數乘客落車,否則會有更多人受傷。

毀路牌電箱棕櫚樹 車頭盡爛

 事發昨午5時半,張憶述經過說,巴士離開港澳碼頭車站後,由干諾道中左轉入民光街,再沿民光街東行,途至中環政府碼頭附近休憩公園公廁對開,巴士沒轉右彎直撞向行人路,他當時坐在上層第二排,心知不妙,心想巴士可能衝落海,幸而巴士衝前20多米後,剷上1米高花槽石壆停下,沿途撞毀路牌、電箱及一株棕櫚樹。巴士車頭蹺起,嚴重損毀,左前輪懸空,車頭部分越過民輝街,幸好有花槽石壆阻擋,否則巴士再衝前多6米,便可能墮海。

城巴車長如廁 行經被撞重傷

 張形容,出事後車廂內頗為混亂,不少乘客撼向椅背撞傷,車長事後打開中門疏散乘客,他下車後發覺一名身穿城巴車長制服的男子倒臥在車旁,懷疑他剛巧在附近公廁如廁後離開,被衝至新巴撞傷。

 警方接報與大批消防及救護員到場救援,共有16人受傷,被分流送瑪麗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治理。

 據悉,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肇事新巴有煞車胎痕,正調查意外原因是機件故障、抑或人為因素所致,經調查後將巴士拖走扣留驗車。

 新巴發言人指,肇事巴士有13年車齡,剛於上月初完成檢驗,而肇事車長於1999年入職,過往駕駛紀錄良好。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