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聯合醫院有病人紀錄副本失竊,1名急症科醫生懷疑,1批存放於急症科醫生辦公室內的病人紀錄副本,在本周二失竊,涉及約600名曾向急症室求診的精神科病人個人資料及診症紀錄等。院方指已隨即啟動緊急機制,搜查辦公室、翻查閉路電視及辦公室出入紀錄等,以確定該批副本曾否被非授權人士從辦公室帶走。院方指,由於辦公室大門須由密碼鎖或智能卡開啟,認為事態嚴重,昨已報警。

 院方表示,事件中失竊的均為病人紀錄的影印副本,有關病人的治療及醫院服務均沒有受影響,院方病人關係組已開始聯絡病人,通知事件並提供協助,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把事件呈報醫管局總辦事處。院方強調,會加派保安員巡邏醫院高風險區域,亦會全面檢討存放病人紀錄的保安措施,已敦促各部門主管,提醒員工嚴守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規定,確保病人資料不會外洩或被盜取,而所有部門亦須重新檢視病人資料的儲存及銷毀不必要的資料。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