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西環龍華街港大研究生宿舍地盤前日發生的命案,死者證實是持雙程證來港內地人,不排除事發時正在地盤當黑工,由於死者身體有多處傷痕,究竟是意外墮樓抑或遇襲致死,有待驗屍確定,案件暫仍列作有人受傷死亡處理,由警方西區重案組循多方向深入調查;另重案組亦正調查同一地盤的工人集體毆鬥原因。有工會促請警方盡快查明真相,包括是否有人僱用黑工。

姓郭27歲上月雙程證來港

 死者姓郭、27歲,廣東省增城人,上月25日與叔父獲發7日期雙程證來港,原定昨日須離港,詎料前日下午被發現伏屍上址地盤內,不排除有人當黑工遇上打鬥出事。死者叔父昨往西區殮房認屍時,否認侄兒當黑工,指他可能到地盤訪友出事。

 初步驗屍報告死者身體有多處傷痕,包括腰部有一處深可見骨的4吋長傷口,右額及後腦重創,雙腳更有被拖過傷痕,死因須進一步剖驗確定。

 有消息指出,地盤集體打鬥案現場在22樓,而死者被發現時則倒臥在3樓,分析死者可能遇上打鬥,在走避時意外墮樓;亦有可能死者疑有參與打鬥,追逐時不慎墮樓;亦不排除死者被人移至3樓。

 案發前日下午3時許,警方先接報地盤有人從高處墮下,隨後再接報指有2批工人打鬥,死者送院證實不治,警員隨後於地盤發現4名受傷工人,調查後共有11人帶署,其中10人疑涉集體打鬥被捕。

建造總工會周聯僑促徹查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未知事件屬意外或有其他原因,希望警方徹查真相,包括是否有人僱用黑工。

 現場地盤承建商俊和就事件透過公關公司表示,仍未確定死者是否地盤工人,該公司一直向內部及外判商發放清晰指引,嚴禁僱用非法勞工。若發現外判商聘用非法勞工,會嚴正處理,包括考慮永不錄用。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