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在節目中指梁振英缺乏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經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唐英年繼前日發表「香港人要擔心梁振英」的言論後,昨日又再在電台節目中點名批評梁振英「無經驗,空口講白話」,表明要應付目前金融危機,穩定局面,絕對不可以依靠梁振英這種人。他又指,一間公司破產打擊面有限,但若香港經濟破產會令香港700萬人受害,更批評「八萬五」政策是亞洲金融風暴期間大鱷能乘虛而入「打殘」香港的原因。對唐英年的批評,梁振英競選辦公室表示,梁振英不評論唐英年的言論。

 唐英年前日在電台節目上點名指香港人一定要擔心梁振英,又指自己從政20多年,見識過很多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又指巿民應該對「八萬五」記憶猶新。唐英年昨日再主動致電一個電台節目,討論如何應對目前國際金融危機,並再度透過大氣電波批評對手:「我同大家講,現在真是到了危險時刻,面對這個危機的威脅,要穩定局面,要鎮得住場,絕對不可以靠好像梁振英這樣無經驗,空口講白話的。」

倘港經濟破產害700萬人

 他形容處理經濟危機「真係唔講得笑」,「因為一間公司如果破產,損害的只是股東和僱員利益,打擊面有限」,倘若香港經濟破產,「受害的會是700萬香港人和200幾萬家庭」。唐英年又認為全世界金融界都未曾如此驚恐過,很多大鱷準備興風作浪,金融風暴會隨時打來香港。

 被問到香港現時情況不錯時,唐英年立即提醒:「大家記得1998亞洲金融風暴時,大鱷來到香港搵食時,如何衝擊港元,夾高息口,弄得我們樓巿急瀉,股巿又崩潰,再加上八萬五的錯誤政策,畀大鱷乘虛而入打殘我們香港。」他晚上接受now新聞台《大鳴大放》節目訪問時又重申,若歐債危機衝擊香港,需要一個有經歷和能力的人處理,並指特首要有國際視野,不可以一意孤行;相信市民最終會選一位有能力將理念變為現實,以及能包容和凝聚共識的特首。

稱團隊擁任志剛王冬勝

 唐英年又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自己擁有做領導處理危機的經驗,一直和政府團隊合作無間,由2008年開始一起應付今次的風暴,形容自己「有經驗,有能力」,且有一個好的團隊。他指,當年入巿打大鱷的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現在是他的經濟顧問,又有資深銀行家王冬勝支持,競選辦主任何鑄明是前政府財金官員,「所以齯j鱷就算來都唔使驚」。

參考澳洲做法處理雙非

 唐英年隨後又透過節目向聽眾闡述他多個範疇的政綱內容,包括教育、醫療、房屋、長者福利、人口政策。在處理「雙非」孕婦上,他認為更進取的做法是參考澳洲做法,不准懷孕35周或以上的孕婦入境,至於醫生人手不足問題,唐英年認為很多香港高材生去了外國名校讀醫科,政府應該想辦法吸引他們回港,否則會導致人才向外流失,將十分可惜。他又提到,會多撥資源給學校添置教材,令學校不需依靠教科書出版商送贈教材,間接紓緩家長購買教科書的負擔。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