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丹尼爾斯抵達法國後興奮不已。 法新社

 敘利亞政府軍攻陷反對派大本營霍姆斯後,不斷傳出軍隊處決被擒者、搶掠及放火燒屋的消息,逃出霍姆斯的西方記者也講述當地的恐怖情況,指軍方攻擊記者。埃及傳媒引述黎巴嫩消息稱,敘軍在霍姆斯俘虜了100多名法國軍人,包括18名軍官和100名傘兵,一同被俘的還有70名黎巴嫩武裝人員,他們無法解釋自己逗留敘國領土的目的。

 據反對派人士稱,在反對派撤出根據地巴巴阿穆爾地區後,開入當地的敘軍展開報復行動,前日最少14人在一幢商業建築物外被蒙眼槍決。連同在全國各地遇襲的示威者,前日一天內便有75人被殺。敘國政府則表示,他們正對付「武裝匪幫」,矢言「清洗」有關地區。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敘軍轟炸霍姆斯27日期間,已殺死700人,另有數千人傷,軍方曾密集式轟炸,每小時有多達100枚炮彈落下。

潘基文:坐視等同鼓勵鎮壓

 當局昨日允許國際紅十字會人員進入巴巴阿穆爾,探訪醫院和民居,評估災民需要,但仍禁止救援物資進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敘國當局進行針對平民的罪行,國際社會無動於衷,等同鼓勵鎮壓。

 受傷的法國《費加羅報》女記者布維耶和另一法國記者丹尼爾斯,前日乘坐法國政府提供的醫療飛機回國。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攝記康羅伊在倫敦講述霍姆斯遭狂轟濫炸,恍如受到「中世紀圍困和殺戮」。他說:「這是慢性屠殺,每天殺30至50人。居民甫離開家門便遭狙擊手槍擊,根本無處可逃。」■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