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檢獲的一箱箱假貨。美聯社

 美國當局前日表示,破獲涉及3.25億美元(約25.2億港元)的巨額走私活動,逾29人被起訴,包括中國內地、台灣及美國在內的23人相繼被捕,其中一名港人在菲律賓馬尼拉落網。查獲的中國製冒牌貨種類繁多,由香煙、Nike球鞋、Ugg雪靴到名牌LV手袋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早於兩年多前派出臥底調查,最終成功收網。

 犯罪集團最初在中國大陸將冒牌貨運上貨櫃後,於美國東岸最繁忙的紐瓦克伊麗莎白海運碼頭上岸,再安排專人把貨品運往紐約及新澤西等地,經批發商及零售商轉售。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員丁金斯稱,若未能成功破案,逾3億美元的冒牌貨將流入美國市場。

利潤豐厚 臥底獲酬逾2千萬

 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菲斯曼指,集團不惜一切發掘港口漏洞,肆意犯案。他稱,協助走私40個貨櫃箱的臥底探員,獲犯罪集團支付近300萬美元(約2,328萬港元)報酬,利潤甚豐。

 當局聲明稱,過去兩周分別在新澤西州、得州、紐約、佛羅里達州拘捕疑犯,6人仍然在逃。涉案兩個犯罪集團首腦分別為帕特里克.蕭(Patrick Siu)及郭寧(Ning Guo,譯音)。

涉案港人 華有「商業夥伴」

 報道稱,被捕港人為72歲的高孫亞(Soon Ah Kow,譯音),生於馬來西亞,持有中國護照,據悉是東南亞著名毒品分銷商,被美國當局起訴14項罪名。他向菲律賓國家調查局(NBI)調查員承認,曾跟美國臥底探員透露在中國有「商業夥伴」。

 高孫亞同樣涉另一宗走私毒品案,由台灣進口50公斤冰毒到美國。若罪成,他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