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英國西米德蘭茲郡及薩里郡警方,提供一紙達15億英鎊(逾185億港元)的外判合約予私人保安公司,包括負責調查案件、街上巡邏、拘留疑犯等警隊職務,將由私企代勞。內政大臣文翠珊日前表示,這項「商業夥伴」計劃於明年春天展開。

 西薩兩郡是全英2大警區,早前代表英格蘭及威爾斯各警區,邀請G4S及其他私人保安公司競投7年外判合約,涉及金額為警隊私有化計劃中最高,總值15億英鎊,並視乎參與的警隊數目,最高可能增至35億英鎊(432億港元)。

 大幅削減警隊20%撥款的文翠珊表示,外判私人保安公司執行警務,有助維護公共治安。計劃可望於明年展開,屆時將顯示實際成效。該份長26頁招標書說明,外判警務不包括逮捕權力。西米德蘭茲郡警方發言人稱,做法旨在改變現有運作模式,最終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工會指「危險實驗」

 不過,此舉亦惹起關注。工會發言人普里斯特利表示,私人公司維持公共治安,是對地區治安及公帑的一項「危險實驗」,「私營警隊標誌著警方減少對市民問責,市民遇到問題亦難以向獨立警察投訴委員會求助。」 ■《衛報》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