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美國洛杉磯一名華裔女醫生,涉嫌濫開處方藥令3名20至25歲的男性青年死亡,被控三項二級謀殺罪名,在當地時間上周五洛杉磯高等法院過堂。

控罪20項 倘罪成囚45年

 來自台灣、42歲的女醫生曾秀英(譯音)畢業於密西根大學,有14年的行醫經驗。據當地警方調查,3名青年的死因均為服用過量處方藥,他們生前服用的藥物均由曾秀英開出。洛杉磯警方上周四逮捕她,除被控謀殺,其保釋金高達300萬美元(約2,328萬港元)。如罪成,曾秀英將面臨45年牢獄。

 醫療執法部門從2008年即開始調查此案,當時有藥房舉報顧客拿處方藥太過頻繁。經臥底探員調查,將曾秀英鎖定為嫌犯。洛杉磯地方檢察院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她接受偵訊後,以20項罪名被拘捕,控罪涉及非法開處方藥、處方藥欺詐、向臥底探員兜售處方藥箋等。曾秀英的骨科醫生執照也於早前被吊銷。

 洛杉磯縣檢察長庫利表示,因濫用處方藥物致死已是全美重要的致死原因,其危害程度超過交通事故致死率。 ■中新社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