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弗盧克出席國會聽證會支持奧巴馬的節育政策。美聯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提出節育政策,建議除教會和崇拜場合外,所有僱主提供的保健項目需涵蓋節育費用,圖爭取女性選民支持,卻惹來天主教教會不滿。他其後同意宗教組織相關的僱主,如醫院、大學和慈善機構等的費用,改由保險公司自付。一名女大學生因力挺節育政策,結果被保守派電台主持人大罵「蕩婦」。奧巴馬前日致電慰問該女生,並譴責有關言論。

30歲的弗盧克是華盛頓喬治敦大學的女權分子,上月出席國會聽證會,主張保健項目應包括節育。她稱,女性避孕可能耗費達3,000美元(約2.3萬港元)。她表示,因就讀的天主教會學校,不提供女學生節育措施,導致其朋友原可靠避孕藥治療卵巢囊腫,卻需開刀切除一邊卵巢。

名嘴批性生活多 納稅人埋單

 知名保守派右翼電台主持人林堡,周三指控弗盧克要求別人為其性生活埋單,更大罵:「她要求性生活必須得到報酬,這讓她變成什麼?蕩婦,對吧?這讓她淪為妓女。」他說:「她發生太多性關係,負擔不起避孕費用,要你、我和納稅人付錢。這讓我們變成皮條客。」

 奧巴馬前日致電弗盧克,對她受到人身攻擊感失望,但感謝她行使人民權利為公共政策發言,更指其父母應感驕傲。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總統認為林堡的言論令人失望,應受譴責。」

奧出招搶票 共和黨急撇清

 奧巴馬在2008年爭取到大量女性選票,得以入主白宮,這次在大選年提出節育方案,成為當前熱話。民調顯示,在選舉中有著關鍵作用的女性選民,對其支持率上升。奧巴馬在共和黨舉行「超級星期二」前4日致電弗盧克,無疑是大選前在社會政策上的重要一著。

 共和黨稱奧巴馬的節育政策是「對宗教的戰爭」,更指責他此舉是為迎合選民。身為共和黨人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更立即和林堡劃清界線,其發言人指林堡言論「不適當」。

 弗盧克表示,奧巴馬為人親切,而她被罵後收到排山倒海的電郵,都是表達支持的美國人,她稱民眾不會在避孕議題上保持沉默。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