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捲風對馬利斯維造成嚴重破壞。美聯社

 數十股龍捲風前日肆虐美國中西部及南部地區,造成至少33人死亡。印第安納州一個小鎮遭夷為平地,多處民宅、學校和商用建築被龍捲風吹垮。

 肯塔基州州長辦公室表示,該州共有16人死亡,而印第安納州有14人喪生,其中傑佛遜縣和斯科特縣共接獲6宗死亡報告。遍地災情讓印第安納州克拉克縣警方疲於奔命,發言人亞當斯稱,「電話通報表示馬利斯維已經沒了」,馬利斯維是鄰近田納西州邊界的小鎮,鄰近的亨利維爾鎮災情也非常嚴重,兩地各有約2,000名居民。警方目前無法證實當地狀況。

卡車倒豎蔥插湖底

 共5州傳出災情,觸目所及的景象很不真實:一輛校車砸進磚造民宅、卡車栽進湖裡;磚房成了廢墟、拖車屋翻倒在地有如錫罐,而一座守衛森嚴的監獄亦被強風吹毀。

 這次是美國本周第2度遭龍捲風侵襲。美國國家氣象局截至前日早上,已收到全美8州共83宗龍捲風通報,使本周的龍捲風總數達133個,部分仍待證實。多個州份小心起見,把數以千計的學童送回家;肯塔基州幾所大學也停課。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俄今大選 普京承諾民主改革 (圖)
俄「見招拆招」迎大選
匯控經濟師:油價威脅超希債 (圖)
美經濟學家自薦掌世銀 (圖)
大摩高層搭霸王的 揮刀傷司機
12歲「小喬布斯」寫app超勁
敘誓「清洗匪幫」 擒逾百法軍 (圖)
攻伊得不償失 美促以勿動武
女生撐奧巴馬被罵「蕩婦」 (圖)
美龍捲風夷平小鎮 增至33死 (圖)
美夜店爆槍擊13傷
美破25億走私案 港人菲國落網 (圖)
美華裔女醫涉濫開藥殺三漢
英警185億外判私企 問責成疑
警駒借富豪 英揆陷「馬門案」
美民認「全球最差遊客」
BP漏油案 605億和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