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海外「天價」奪鴨c洲地 媲美豪宅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交25.38億 樓面地價逾萬一 媲美豪宅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市最近「合合」,連地皮亦現「天價」成交。地政總署昨日公布鴨c洲海旁道地皮的招標結果,由中國海外力壓11名對手奪得地皮,成交價高達25.38億元,樓面地價高達11,044元,較07年同區的惠福道「天價地王」還要高出25.3%。測量師估計,地盤將打造為豪宅,落成後呎價勢要1.7至1.8萬元,與同區南灣、深灣9號等售價「睇齊」。

 鴨c洲海旁道地皮早前吸引多達12間發展商入標,反應非常踴躍,入標財團包括長實、新世界、信置、嘉華等,原本以新地及嘉華等於區內有發展經驗的發展商中標呼聲最高,但最終中國海外以「黑馬」姿態獨資投得地皮,成交價25.38億元,接近市場上限。按可建樓面22.98萬呎計算,其樓面地價高達11,044元,更刷新港島區分層住宅項目的樓面地價新高,媲美傳統豪宅區地價。

較07年同區「天價地王」超25%

 資料顯示,同區對上一次賣地紀錄回溯至07年底,當年號稱「天價」的香港仔惠福道地皮,成交價57.1億元,每呎樓面地價達8,814元,曾經創下紀錄,但是次成交價相比當年還要高出25.3%。惠福道地皮現已建成深灣9號,平均每呎索價高達2萬元以上,若特色單位叫價更達3.5萬元至4.5萬元以上,地皮價值翻兩番亦非難事。

 事實上,除深灣9號外,同區現時還建成不少豪宅,包括毗鄰成交地皮的南灣,由新地等發展,現時每呎由1.1至2萬元以上,該一帶最貴重的分層物業亦由南灣所創,2座頂層3,920呎特色大戶,2010年中以1.58億元成交,呎價高逾4萬元。

美聯:落成後呎價料逾1.8萬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海旁道地皮將來預料建成豪宅出售,落成後可以提供約200至300個2房至4房的單位,其出售呎價至少1.7至1.8萬元以上。他形容今次地皮反應非常理想,鴨c洲地皮屬罕有的港島區海景地皮,發展潛力優厚,加上地皮面積牽涉投資規模適中,吸引到各類型發展商青睞。

 具內地資金背景的中國海外,近年密密在港吸納土儲,預備大展拳腳。除鴨c洲地皮外,中國海外於去年5月亦曾斥資5.79億元,購入九龍塘又一村海棠道地皮,亦發展豪宅,可建樓面36,781呎,樓面地價15,742元。

雅居樂副主席7億奪西貢地

 至於另一幅西貢銀線灣碧沙路豪宅地皮,則由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私人投得,亦屬內地背景,成交價7億元,高出市場預期,以可建樓面32,787呎計算,其樓面地價為21,350元,打破西貢地價新高外,亦打破去年同區甲邊朗地皮所創下的地價紀錄,成為新界區樓面地價最高的地皮。據悉,甲邊朗地皮去年10月成交,香港興業以5,500萬元投得,樓面地價14,741元。

樓面地價21350元區內新高

 中原測量師行估價部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西貢碧沙路是傳統豪宅區,並有海景,較適合作檔次較高的花園洋房類別的發展項目,樓面地價逾2萬元屬合理水平。

 此外,地政總署今日將推出淺水灣及屯門小欖2 幅住宅地皮招標,4月27日截標。其中淺水灣道近110號可建樓面約42,044呎,市場估值16.5億元,樓面呎價約40,000元。另一幅屯門小欖地皮可建樓面約38,837呎,樓面地價約3,000至6000元,估值由1.17億至2.33億元。

相關新聞
中海外「天價」奪鴨c洲地 媲美豪宅區 (圖)
兩幅住宅地皮小檔案 (圖)
傳資不抵債 大成系被洗倉 (圖)
美復甦 利豐首兩月訂單勝預期 (圖)
李小加:不會因個別公司修例
首用CMU發人債 進出口行最多籌40億
福布斯:美元5年內與黃金掛u
特稿:味千:骨湯門事件影響未復原 (圖)
農行去季少賺40% 全年純利1219億 增幅遜預期 (圖)
花絮:國蔣超良不「遊花園」展親民
民行核心資本率跌穿警戒線
交行王濱轉任太平保險董事長
琤芴炬z財業務3年增收50%
華能:電價調整未到位 (圖)
聯通3G業務料將扭虧 (圖)
新盤銷售入賬 嘉華多賺5.4倍 (圖)
金朝陽:樓價高添收購難度
會德豐核心利潤首超九倉 (圖)
星首隻人幣REIT或6月上市
徐工上海臨港基地開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