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復甦 利豐首兩月訂單勝預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國綸稱,有信心達到2013年核心經營溢利增長至15億美元的目標。香港文匯報記者廖毅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毅然)受惠併購,利豐(0494)2011年純利錄得24%增長,達6.81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當中物流業務首次錄得經營溢利。去年6成收入來自美國的利豐,其執行副主席馮國綸昨日指,集團所見,美國市場的復甦較市場預期快,因此未來可能會減少收購,轉為依靠內生增長。

去年多賺24% 優於市場預期

 受惠併購增長,集團營業額增長26%至200.3億美元,每股盈利增18%至8.43美仙,派末期息每股34港仙,增長31%,全年股息為每股53港仙。作為集團3年計劃的第一年,去年核心經營溢利增長22%至8.82億美元,馮國綸稱,有信心達到2013年核心經營溢利增長至15億美元的目標。

 馮國綸亦指出,一般經濟學者認為美國經濟的復甦速度將很緩慢,經濟增長可能只有1-2%,但從利豐的訂單情況看,美國市場的增長遠勝預期。他相信是由於當地經濟數據有所好轉,以及公司的盈利都較預期好。相反,他與歐洲客戶接觸後,認為歐洲市場仍處於混亂,雖現曙光,但政府不能徹底解決市場問題,集團的客戶亦相當擔心前景。

待歐情況明朗將減少收購

 他並透露,部分歐洲客戶預期歐元會貶值,因此所採用的匯率都較現時市場的匯率低。另外,歐洲各國為減少財赤,可能會裁減公務員,並提高消費稅,以上都反映該區的消費意慾下跌。反而,雖然美國的失業率可能仍處於8%左右的高位,但其餘92%就業人士的消費信心正逐步提升。

 由於客戶反映的情況較預期好,馮國綸指出,集團今年首兩個月的訂單增長速度比預期好。他並指出,經濟環境轉差時,集團傾向多做收購,以達到增長目標。現時美國開始復甦,若歐洲稍後的情況更明朗,集團會減少收購。

 利豐於去年完成了6項大型收購,而總收購項目多達19個,總裁兼行政總裁樂裕民稱,估計這些項目未來每年能為集團帶來2億美元的收入。他又稱,去年的增長主要在於收購,今年希望把增長重點放在產品上,尤其看中亞洲市場的增長,將會引入更多美國品牌,並推出更多食品、化妝品類的產品。

相關新聞
中海外「天價」奪鴨c洲地 媲美豪宅區 (圖)
兩幅住宅地皮小檔案 (圖)
傳資不抵債 大成系被洗倉 (圖)
美復甦 利豐首兩月訂單勝預期 (圖)
李小加:不會因個別公司修例
首用CMU發人債 進出口行最多籌40億
福布斯:美元5年內與黃金掛u
特稿:味千:骨湯門事件影響未復原 (圖)
農行去季少賺40% 全年純利1219億 增幅遜預期 (圖)
花絮:國蔣超良不「遊花園」展親民
民行核心資本率跌穿警戒線
交行王濱轉任太平保險董事長
琤芴炬z財業務3年增收50%
華能:電價調整未到位 (圖)
聯通3G業務料將扭虧 (圖)
新盤銷售入賬 嘉華多賺5.4倍 (圖)
金朝陽:樓價高添收購難度
會德豐核心利潤首超九倉 (圖)
星首隻人幣REIT或6月上市
徐工上海臨港基地開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