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資不抵債 大成系被洗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再有民企出事,德勤會計師行確認已辭任大慶乳業(1007)核數師,大慶乳業停牌。雖然核數師辭任的原因不明,但事件再次觸動投資者神經,資金狂沽有問題及重債股,歲寶(312)、大成系被追殺,歲寶曾急插25%,大成糖業(3889)更被報道指其可能出現資不抵債,大成系被洗倉。港股昨日曾升逾120點,惟擢蚺膝洶漲a3月PMI數據後,曾一度倒跌,全日收報20,901.5點,微升44.9點,結束4日跌勢,但成交只有500億元。

核數師辭任 大慶乳業停牌

 有證券經紀表示,德勤上周辭去博士蛙(01698)的核數師職務,原因是無法取得需要的資料進行審計,觸發博士蛙被洗倉跌35%並停牌至今,如果再有其他民企出事,出現「火燒連環船」,整個大市也可能被拖低。

 港股昨日只圍繞在250天牛熊線(約20,780點)上落,波幅不足200點,成交淡靜,即月期指更現平水,反映大市陷嚴重悶局,但多隻業績走樣的股份被洗倉,成為了市場的焦點。歲寶由於延遲公布業績,股份被洗倉,曾插水25%,收市仍跌逾18%。

業績大倒退 聯華超市挫12%

 大成系的情況比較嚴重,因為有報道指,大成糖業可能出現資不抵債的情況,因其去年底的短期債務比手頭現金還要多,大成糖業14%,大成生化(809)跌17%。另外,業績大倒退的聯華超市(980)跌11.7%,發盈警的晶門(2878)股價亦要挫一成。

 信誠券商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近日接二連三有企業爆出賬目有問題或業績不理想,相信已對大市造成一定壓力,但在未有其他更壞的消息出現前,預計瓻仍有望守於20,750點。不過,績優股則有捧場,如特步(1368)因績佳,股價續升5%,合生元(1112)更連升多天,昨再升逾4%。

現黃金交叉 港股後市看好

 在技術走勢方面,港股今日便會出現「黃金交叉」的利好訊息。睌袓狳擛膍s部董事林家亨表示,黃金交叉訊號,即50天線升穿250天牛熊線,自08年至今,港股已出現了3次黃金交叉,分別為08年3月、09年6月及10年9月,黃金交叉一旦出現,其後瓻都有一定升幅,分別有4,900點、4,800點及2,900點,之後才出現見頂回落的中期調整。

 他指,目前股市有短期調整跡象,但未嘗不是低位撈貨的良機。他認為瓻今年的高位在25,000點之上,故潛在利潤空間最少也有4,100點。最穩健的吸納對象,是中移動(941)、友邦(1299)、和黃(013)、招行(3968)、建行(939)及國壽(2628)。

相關新聞
中海外「天價」奪鴨c洲地 媲美豪宅區 (圖)
兩幅住宅地皮小檔案 (圖)
傳資不抵債 大成系被洗倉 (圖)
美復甦 利豐首兩月訂單勝預期 (圖)
李小加:不會因個別公司修例
首用CMU發人債 進出口行最多籌40億
福布斯:美元5年內與黃金掛u
特稿:味千:骨湯門事件影響未復原 (圖)
農行去季少賺40% 全年純利1219億 增幅遜預期 (圖)
花絮:國蔣超良不「遊花園」展親民
民行核心資本率跌穿警戒線
交行王濱轉任太平保險董事長
琤芴炬z財業務3年增收50%
華能:電價調整未到位 (圖)
聯通3G業務料將扭虧 (圖)
新盤銷售入賬 嘉華多賺5.4倍 (圖)
金朝陽:樓價高添收購難度
會德豐核心利潤首超九倉 (圖)
星首隻人幣REIT或6月上市
徐工上海臨港基地開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