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布斯:美元5年內與黃金掛u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福布斯》雜誌總編斯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昨在港演說時預測,美元將在5年內重新與黃金掛u,以穩定脆弱的全球貨幣體系。他指責美國聯邦儲備局向市場釋放過多流動性是導致全球經濟復甦緩慢的重要因素之一。

美大量印鈔無助經濟復甦

 福布斯在出席亞洲協會午餐會時表示,這好比燃油與一輛好車的關係,美聯儲人為釋放寬鬆流動性正「淹沒」不堪承受的全球市場。他指美國政府違背市場供求原則,在危機來臨時一味「印鈔」向全世界尤其是新興市場輸出了通脹;同時也無助於美國經濟復甦。

 美國各項就業及經濟數據在今年首2月出現好轉,使得市場對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降低了期待。美聯儲在近期的議息會議上除了維持超低利率外,並對美國經濟的復甦持「謹慎樂觀」。

大宗商品價攀升敲響警鐘

 福布斯認為,數據的暫時好轉並無消除全球經濟存在的「隱患」。他強調美聯儲為歐洲央行以及其他監管者樹立了一個「壞榜樣」,讓各國央行誤以為流動性可以解決衰退,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的持續上揚已經為政客們敲響了警鐘。

相關新聞
中海外「天價」奪鴨c洲地 媲美豪宅區 (圖)
兩幅住宅地皮小檔案 (圖)
傳資不抵債 大成系被洗倉 (圖)
美復甦 利豐首兩月訂單勝預期 (圖)
李小加:不會因個別公司修例
首用CMU發人債 進出口行最多籌40億
福布斯:美元5年內與黃金掛u
特稿:味千:骨湯門事件影響未復原 (圖)
農行去季少賺40% 全年純利1219億 增幅遜預期 (圖)
花絮:國蔣超良不「遊花園」展親民
民行核心資本率跌穿警戒線
交行王濱轉任太平保險董事長
琤芴炬z財業務3年增收50%
華能:電價調整未到位 (圖)
聯通3G業務料將扭虧 (圖)
新盤銷售入賬 嘉華多賺5.4倍 (圖)
金朝陽:樓價高添收購難度
會德豐核心利潤首超九倉 (圖)
星首隻人幣REIT或6月上市
徐工上海臨港基地開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