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右)希望,梁振英當選、出任特首後用人唯才,帶領香港面對挑戰。左為副會長陳婉嫻。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3.25特首選舉倒數:2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手握60張選委票的工聯會決定,周日特首選舉全數投給候選人梁振英。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示,梁振英在勞工問題上採取積極正面態度,加上民望高於對手;另一候選人唐英年對梁振英作出缺乏證據的指控,更稱「公眾利益凌駕於行會保密制」,他們認為會令特區政府難以運作,故工聯會決定選委一致票投梁振英,希望他以新作風及用人唯才的原則,帶領香港面對挑戰。

 工聯會政務委員會昨日開會商討特首選舉取態,並一致決定全數60票投給梁振英,不投白票。該委員會主任鄭耀棠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3位候選人的勞工政策分別不大,但梁振英向來較同情勞工及基層,對方的勞工政綱包括在最低工資及標準工時上,均接納及反映不少工聯會的意見;在民望方面,梁振英亦較其他兩名候選人高,故此決定支持他。

冀當選後包容 用人唯才

 他又指出,梁振英雖未獲「絕對高民望」支持,一旦當選後相信與市民的蜜月期一定不長,故希望梁振英當選並上任後,能以包容性、用人唯才的原則,廣納各界曾支持或反對他的有能之士,並在上任初期應加快落實政策,並建立定期落區制度,掌握民意和社會脈搏,制訂不偏差的政策。

 至於梁振英及唐英年均傳出負面消息,鄭耀棠坦言,梁振英的「西九問題」及「江湖飯局」,以至唐指控他的「防暴隊」及「縮短商台發牌」言論均沒有證據;工聯會多名選委在選舉早期確曾支持唐英年,但自從唐爆出「感情缺失」、「僭建事件」,以至在上周五的辯論中披露行會的言論,都令該會選委失望。

 他又稱,「唐英年的指控沒有證據支持」是工聯會作出該決定的關鍵,「指控者必須要拿出證據,香港是法治地區,否則今天指控我這事,後天指控我那事,無日無之的指控,欲加之罪,我不知怎樣生活了」,而更令他們震驚的是,唐英年稱「公眾利益凌駕於行會保密制」的講法,不單違反行會保密原則,還改變了香港政治制度,令人不可能接受,「一旦你當選行政長官,哪人夠膽為你做事或做行會成員?我的言論隨時會被拋出街,說這是公眾利益。這是改變整個架構的」。

 工聯會副會長、政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婉嫻亦坦言,工聯會自1980年代以來已參與選舉,熟知選舉,明白到往往到選舉最後階段會出現「抹黑」現象,但認為指控必須有證據。

日後合作 也會批評監督

 鄭耀棠強調,即使工聯會票投梁振英,該會未來仍然會貫徹「支持.合作.批評.監督」的方針,一旦當局政策與勞工訴求有偏差,一定會挺身批評。

 被問及特首選舉是否過於混亂時,他並不認同,但認為是次選舉能夠提醒中央及各界建立更完善的制度,確保2017年的選舉更有條理。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實施最低工資 入息中位數升8.5% (圖)
有工無人做 流失率增質素降 (圖)
勞工界促最低工資升至31元 (圖)
削全職聘兼職現象未顯現
按行業計算的每月工資中位數 (圖)
各行業實施有薪休息日及「飯鐘」情況 (圖)
按百分位計的每小時工資 (圖)
借吳國敬騙星夢女 美峰娛樂9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