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重申當選後籌組管治班子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兩名特首候選人作最後衝刺,爭取選委及市民支持。1號候選人梁振英(左圖)表示,自己會集中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及抱積極態度繼續爭取選委支持,並重申當選後籌組管治班子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3號候選人唐英年(右圖)亦發表聲明,指自己會全力以赴、奮鬥到底,並深信選委會憑良心選出一個能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特首。

 梁振英昨日致函全體選委,形容是次選舉「確實是令人謙卑的過程」,因為在選舉過程中,通過和大家的交談問答,使他對各位代表的組別有更透徹的認識,「我們深愛的香港,麻雀雖小,一應俱全,每一界別的機遇和問題都是大學問」,並直言自己在過去幾個月,從大家身上學到了不少。今後,無論自己是否當選,將不分彼此,繼續向大家學習,和大家衷誠合作,「誠心希望所有選舉委員日後繼續提點我的工作」。

 他昨晨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談到自己一旦當選,在組織其管治團隊時,主要看的是每個人的理念和工作能力,「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坦言各個政黨在很多大問題上即使有不同立場、政見,亦非不可調和的。

CY願意「請教」任總

 被問到有指他會邀請唐英年競選辦高級顧問、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加入管治班子,梁振英回應說,十分願意在很多方面請教任志剛,但現在不敢說請他入管治班子。

 被問到對選情的看法,他表示:「我一路集中做自己應該做的工作,所以都不是好多去評估出現一個怎樣的結果,總之自己抱著一個積極的態度去爭取選委支持。」就有人鼓吹「白票」和「流選」,梁振英則坦言:「身為選委,有責任在今次選舉當中按照程序投他的神聖一票……作為選委是有這樣的職責的。」

 就工聯會昨日決定全票支持他,而多個昨日公布的民調均反映他的民望在3名候選人中領先,梁振英透過競選辦公室表示,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選委及市民,會繼續本著戰戰兢兢、認認真真的態度,以理念、政綱和能力,去爭取更多選委及市民的支持。

 唐英年昨日則在其競選網頁中稱,有人近期發放他今日會宣布退選的流言,批評「這些假消息都是志在混淆視聽,目的是製造混亂,打擊我競選團隊及支持者信心和士氣,對於這些不符合公平競選精神的拉票手法,我深感憤怒」。

 他強調,會堅定不移,全力以赴,絕不退縮,奮鬥到底,又指香港奉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深信選委會憑良心選出一個為港人福祉,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能為香港創造和諧空間的特首。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實施最低工資 入息中位數升8.5% (圖)
有工無人做 流失率增質素降 (圖)
勞工界促最低工資升至31元 (圖)
削全職聘兼職現象未顯現
按行業計算的每月工資中位數 (圖)
各行業實施有薪休息日及「飯鐘」情況 (圖)
按百分位計的每小時工資 (圖)
借吳國敬騙星夢女 美峰娛樂9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