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吳國敬騙星夢女 美峰娛樂9人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尖沙咀一間娛樂製作公司,涉嫌打著專幫電視台招聘歌唱及廣告演員的幌子,利用歌星吳國敬作招徠,再游說應徵者繳付昂貴費用參加改善發聲、美容及模特兒等課程,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獲投訴,經調查,相信當中涉及詐騙成份,昨於尖沙咀拘捕9名男女扣查,並呼籲受害者與警方聯絡。

前港腳歐偉倫母公司前股東

 涉嫌的娛樂製作公司「美峰娛樂」位於尖沙咀金馬倫道30至32號金馬商廈12樓,控股公司為「美峰國際有限公司」,根據公司註冊資料顯示,「美峰國際」股東共有3人,前香港足球先生歐偉倫亦曾是股東之一,公司旗下包括美峰娛樂、星級美容形象顧問中心、著數易等,早前已曾涉多宗投訴。

檢多部電腦 追查案中受害者

 警方於本月初接獲相關投訴,轉交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至昨日早上,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掩至金馬倫道該間娛樂製作公司搜查,拘捕3男6女涉嫌詐騙人士,年齡24歲至40歲,另外探員又檢走大批文件及多部電腦,設法追查案中受害者人數及騙取的金額。

聲稱吳重點培訓10位新人

 調查顯示,該間娛樂製作公司早前力邀歌星吳國敬擔任創作總監後,即以吳作招徠,並聲稱幫電視台招聘幕後代唱及配音,可提供廣告演出合約,又指吳正計劃重點培訓10位新人等,極力游說應徵者簽約繳付昂貴費用參加改善發聲課程、美容療程及模特兒培訓等,價錢由7千至6萬元不等。

疲勞轟炸迫付3.8萬參加課程

 據其中一名杜姓女受害人稱,她1月初面試時職員不停以疲勞轟炸方式,強調改善發聲課程會由吳國敬親自教授,又稱公司會為每位接受培訓的新人投放20萬元等,不斷催促她預先支付3.8萬元參加課程,期間更在未經同意之下將其分期付款變成一筆過付帳,並拒絕退款。

吳國敬澄清任公司客席導師

 吳國敬早前曾就此否認有計劃培訓10位新人,又澄清自己在該公司只是客席導師,因喜歡該公司的錄音室才答允擔任創作總監,負責作曲及教唱歌,但不會人人都教。對於該公司的行政運作、學生收費及收生標準等,他一概不知。歐偉倫昨回應指,早在2年前因公司虧損而退出,當時仍沒有「美峰娛樂」存在,因而對事件不知情。另案中杜姓女受害人聲稱,去年10月曾寄信往電視台應徵配音員,但資料卻落到該間娛樂製作公司手上,不排除當中涉及盜取個人資料罪行。

 警方提醒求職者應徵前,務必先了解有關公司背景、業務及工作性質,如對方要求預繳任何費用,應提高警覺,或先與家人商量始作決定。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實施最低工資 入息中位數升8.5% (圖)
有工無人做 流失率增質素降 (圖)
勞工界促最低工資升至31元 (圖)
削全職聘兼職現象未顯現
按行業計算的每月工資中位數 (圖)
各行業實施有薪休息日及「飯鐘」情況 (圖)
按百分位計的每小時工資 (圖)
借吳國敬騙星夢女 美峰娛樂9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