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有線電視經理 索佣13萬囚8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有線電視採購經理鄧樹昌向網絡導線配件供應商索取13萬元回佣,去年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3項公職人員索取利益罪,被判監8個月,緩刑2年及罰款4.5萬元。律政司認為原審裁判官判處緩刑是原則上犯錯,昨申請刑期覆核,獲上訴庭認同理據,撤銷被告緩刑,維持判監8個月及罰款。

 上訴庭法官張澤祐表示,被告為子籌學費而犯案,並非特殊因素可獲判緩刑,且被告是被控索取利益罪,他有否收到實際利益也不是相關的判刑考慮因素。法官又指,香港的廉潔社會是經過多年建立,貪污是隱伏在社會的毒瘤,若任由其生長會蠶食香港的根基,衝擊這個法治社會,因此法庭必須嚴格執行阻嚇性的刑罰,否則會令社會人士以為貪污是普遍可接受的社會風氣。

 47歲被告鄧樹昌是前有線電視採購部主管,負責購買網絡系統產品及批核採購,2010年2月和10月他跟供應商洽談價錢期間,要求從每個41.5元的變壓器中抽佣2元,及每年購貨時抽佣12萬元。並以代號「cake(蛋糕)」形容回佣,發送短訊予對方索佣。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實施最低工資 入息中位數升8.5% (圖)
有工無人做 流失率增質素降 (圖)
勞工界促最低工資升至31元 (圖)
削全職聘兼職現象未顯現
按行業計算的每月工資中位數 (圖)
各行業實施有薪休息日及「飯鐘」情況 (圖)
按百分位計的每小時工資 (圖)
借吳國敬騙星夢女 美峰娛樂9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