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悟幸福非必然 盼獲佳績成空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玉珊(左)、邱穎嫣(右)希望透過文憑試走出人生新起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2007年入讀正生書院、今年19歲的邱穎嫣,希望透過讀書,學習如何做人,並透過文憑試獲得基本資歷,爭取未來從事酒店管理工作或當上空中小姐。她曾因打架被捕,遭送到懲教所,飽嚐失去自由的滋味,學懂「失去才會珍惜」的道理。現在她專心讀書,有自己的目標,笑言「已經好幸福」。

 穎嫣自幼任性,12歲已經常流連街上,開始吸食毒品氯胺酮(「K仔」)。當她在學校看到不順眼的同學,「就推倒她、用水樽打、用水潑」,多次「率性」行事的後果,就是被捕判往懲教所。在睡硬板床、被搜身、失去尊嚴與自由的惡劣環境中,穎嫣開始反省。後來她在感化官安排下,轉介到正生書院,學會珍惜、明白「幸福非必然」,「這裡15℃以上只能洗冷水澡,蚊子又多,平日要自己倒屎、上山除草,與一般人生活分別很大。不過能有書讀、睡覺有床褥、洗澡時有遮擋,已經很好」。

學人情世故 與家人修好

 穎嫣透過與老師及同工相處學習做人。她直言過往與家人關係「惡劣」,幾乎從不傾談,但今日已懂得主動擁抱及與家人分享。她本身學習根基不好,對文憑試期望不算高,但希望至少中文、數學科獲3級成績,有助未來從事喜歡的酒店管理或空中服務行業。

相關新聞
笑迎文憑試:文憑試不求高分 偷錢妹正生重生 (2012-03-26) (圖)
悟幸福非必然 盼獲佳績成空姐 (2012-03-26) (圖)
吸毒遭開除 表悔意再獲機會 (2012-03-26) (圖)
悟前非積極備試 盼入紀律部隊 (2012-03-26) (圖)
高中生製高鐵宣傳片洋溢溫情 (2012-03-26) (圖)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下) (2012-03-26)
跨境童中心深揭幕 3年計劃共建香江 (2012-03-23) (圖)
城大校長郭位續任5年 (2012-03-23)
專院議會反對VTC辦學位課程 (2012-03-23)
笑迎文憑試:聽障生攻英文難關盼執教回饋 (2012-03-23) (圖)
聽不見無礙學得好 從色士風到文憑試 (2012-03-23) (圖)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2012-03-23) (圖)
一識即中:面試求職三策 (2012-03-23)
大學生乏理財知識 兩成不知破產後果 (2012-03-22) (圖)
家長嘆學券效微 倡15年免費教育 (2012-03-22) (圖)
小學生蒙眼進食體驗失明苦 (2012-03-22) (圖)
非本地生無宿位 後年增4倍 (2012-03-22)
航空意念構思賽 歡迎大學生參加 (2012-03-22)
商業英語演講開免費實戰班 (2012-03-22)
嶺大藝術節免費票網上派 (2012-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