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中生製高鐵宣傳片洋溢溫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陳永豪(前左一)、陳小龍(前左二)和江懿軒(前右一)希望大眾正面、積極看待建高鐵。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思諾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一群90後中學生把豐富的感情注入高鐵,推動大眾以積極、正面的態度看待香港高鐵發展。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10多名高中生獲運輸及房屋局邀請,為高鐵製作3個動畫宣傳短片,內容主打「親情牌」。他們稱希望透過短片啟發市民,能在金錢、經濟利益等以外,以嶄新角度看高鐵。

邱誠武向學生頒感謝信

 翁祐中學14名中四至中六生,去年7月起分3組,製作3段截然不同的高鐵動畫,包括描述跨境學童因坐高鐵而賺得和家人相聚時間的《愛回家》、以朱自清《背影》一文作故事藍圖的《刻橘銘心》,以及類近廣告宣傳片、繪畫高鐵由北京開出途經不同城市的《Love Resources》。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早前特別向學生頒發感謝信,更答應2015年高鐵建成後,讓同學免費試乘。

 3短片雛型共花5個月才製成。負責《刻橘銘心》短片的中六生陳小龍指,構思故事情節過程最「痛苦」,他與同學一起「腦震盪」,拋出不同想法,耗費大量時間討論劇情,也曾引起爭執,但最終一致決定,把「情」的元素注入其中。陳笑言,「有時候因為劇情需要,在新穎的動畫中,亦要加插老套情節」。另一短片《愛回家》負責同學江懿軒指,雖然自己不是跨境學生,但亦忙於學習、補課;父母則要工作,彼此相處時間很少。短片主人翁渴望與家人相聚時間更多,流露個人情懷。

期望市民正面看待高鐵

 這一群90後對於2年前部分社會人士「反高鐵」活動仍歷歷在目,但他們認為「激烈示威行動不代表我」,因此希望市民能透過短片,以另一正面、積極視點認識高鐵。陳子龍指︰「我們不是要賣廣告,只是想為別人提供新思考角度。」

相關新聞
笑迎文憑試:文憑試不求高分 偷錢妹正生重生 (2012-03-26) (圖)
悟幸福非必然 盼獲佳績成空姐 (2012-03-26) (圖)
吸毒遭開除 表悔意再獲機會 (2012-03-26) (圖)
悟前非積極備試 盼入紀律部隊 (2012-03-26) (圖)
高中生製高鐵宣傳片洋溢溫情 (2012-03-26) (圖)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下) (2012-03-26)
跨境童中心深揭幕 3年計劃共建香江 (2012-03-23) (圖)
城大校長郭位續任5年 (2012-03-23)
專院議會反對VTC辦學位課程 (2012-03-23)
笑迎文憑試:聽障生攻英文難關盼執教回饋 (2012-03-23) (圖)
聽不見無礙學得好 從色士風到文憑試 (2012-03-23) (圖)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2012-03-23) (圖)
一識即中:面試求職三策 (2012-03-23)
大學生乏理財知識 兩成不知破產後果 (2012-03-22) (圖)
家長嘆學券效微 倡15年免費教育 (2012-03-22) (圖)
小學生蒙眼進食體驗失明苦 (2012-03-22) (圖)
非本地生無宿位 後年增4倍 (2012-03-22)
航空意念構思賽 歡迎大學生參加 (2012-03-22)
商業英語演講開免費實戰班 (2012-03-22)
嶺大藝術節免費票網上派 (2012-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