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上回提及,心言在「藝術探索」活動中製作的小天使人形公仔,整裝待發起飛。

迎面向陽光 把舊患放開

 透過「裝置藝術」模式,她把小天使置於一個充滿陽光照射的角落。她面向陽光,配以音樂與舞蹈等藝術模式,把情緒更清晰地表現出來。置身於其中,她回想起很多往事,有後悔的、內疚的、被傷害的、失望的……在這個自我設定、安全又可信賴的環境中回憶著,心言成功帶著勇氣,重新經驗過往的負面情緒,對那些事,開始出現新看法,漸漸放開曾傷害自己的人和事。

學再愛被愛 浴火後重生

 心言最後結合「藝術探索」活動內容,編寫成一個故事,講述小天使來到凡間,經歷孤單、傷痛、失望後,得到一種智慧:「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她帶著勇氣,重新學習「再愛」與「被愛」的生活。

 事後心言形容,於「藝術探索」過程中,像經歷「痛苦之火」的洗禮,但最後重生,成為美麗的火鳳凰,認為藝術對心靈創傷很有效。她提醒自己不用再怕受傷害,要明白自己需要,獲取更清晰的生活方向。心言現時生活縱使不盡順利,有時也會遇上與從前相似的問題,但她保持著這信心,不但在生活中不同圈子有所改變,與家人關係、愛情想法及工作態度也變從容了。 ■ 撰文:香港家庭福利會 家庭綠洲家庭健康重建計劃註冊社工羅麗儀

 http://www.familyoasis.hk

 (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笑迎文憑試:文憑試不求高分 偷錢妹正生重生 (2012-03-26) (圖)
悟幸福非必然 盼獲佳績成空姐 (2012-03-26) (圖)
吸毒遭開除 表悔意再獲機會 (2012-03-26) (圖)
悟前非積極備試 盼入紀律部隊 (2012-03-26) (圖)
高中生製高鐵宣傳片洋溢溫情 (2012-03-26) (圖)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下) (2012-03-26)
跨境童中心深揭幕 3年計劃共建香江 (2012-03-23) (圖)
城大校長郭位續任5年 (2012-03-23)
專院議會反對VTC辦學位課程 (2012-03-23)
笑迎文憑試:聽障生攻英文難關盼執教回饋 (2012-03-23) (圖)
聽不見無礙學得好 從色士風到文憑試 (2012-03-23) (圖)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2012-03-23) (圖)
一識即中:面試求職三策 (2012-03-23)
大學生乏理財知識 兩成不知破產後果 (2012-03-22) (圖)
家長嘆學券效微 倡15年免費教育 (2012-03-22) (圖)
小學生蒙眼進食體驗失明苦 (2012-03-22) (圖)
非本地生無宿位 後年增4倍 (2012-03-22)
航空意念構思賽 歡迎大學生參加 (2012-03-22)
商業英語演講開免費實戰班 (2012-03-22)
嶺大藝術節免費票網上派 (2012-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