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悟前非積極備試 盼入紀律部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家麟在母親哭泣聲中回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20歲的鍾家麟及18歲的周廷龍,是正生書院首屆文憑試生。他們背後各有自己的故事,但同樣希望藉考試獲肯定,將來投考紀律部隊,開創正面的人生。

 家麟小學時目睹同學被欺凌,激起他「寧做欺負者,不當被欺人」的「決心」。升讀中學後,他主動結交黑道人士,吸毒、打架、賣翻版等等。他最終被捕須守行為,但仍不知悔改,以戴罪之身再參與打鬥活動。法官判刑時,大嘆「給你機會也不懂珍惜」,最終被關進懲教所。

母愛喚醒子 矢志考消防

 不過因為母親的愛,家麟開始反思自己的過錯與責任,「一次媽媽來探望我,隔著玻璃,全程沒有說話,只有她不住的哭……」哭泣聲的意義在於呼喚逆子回頭是岸。在母親建議下,家麟2007年起到正生書院,拾起書本重過新生,今年更會迎戰首屆中學文憑試。但他坦言自己根基差,要付出比其他人多數倍的心力才能追回成績。他最希望6科全部合格,將來投考消防員。而讀書之餘,家麟平日跟導師學習散打,習武修心,他的另一目標是進入香港散打代表隊。

曾恃小生驕 今變得成熟

 另周廷龍雖然從沒犯事,但自小反叛,不時離家出走,未到12歲已經轉介至正生書院。他回憶指,初到正生時,年紀較其他人小,「有點『恃小生驕』,期望別人照顧;又經常亂說話,變成『犯眾憎』」,但經導師耐心教導,他慢慢變得成熟,學會待人接物、體諒別人。轉眼間6年已過,廷龍文憑試應考4必修科,加上中史及「企會財」,希望6科合格,投考警察服務社會。

相關新聞
笑迎文憑試:文憑試不求高分 偷錢妹正生重生 (2012-03-26) (圖)
悟幸福非必然 盼獲佳績成空姐 (2012-03-26) (圖)
吸毒遭開除 表悔意再獲機會 (2012-03-26) (圖)
悟前非積極備試 盼入紀律部隊 (2012-03-26) (圖)
高中生製高鐵宣傳片洋溢溫情 (2012-03-26) (圖)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下) (2012-03-26)
跨境童中心深揭幕 3年計劃共建香江 (2012-03-23) (圖)
城大校長郭位續任5年 (2012-03-23)
專院議會反對VTC辦學位課程 (2012-03-23)
笑迎文憑試:聽障生攻英文難關盼執教回饋 (2012-03-23) (圖)
聽不見無礙學得好 從色士風到文憑試 (2012-03-23) (圖)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2012-03-23) (圖)
一識即中:面試求職三策 (2012-03-23)
大學生乏理財知識 兩成不知破產後果 (2012-03-22) (圖)
家長嘆學券效微 倡15年免費教育 (2012-03-22) (圖)
小學生蒙眼進食體驗失明苦 (2012-03-22) (圖)
非本地生無宿位 後年增4倍 (2012-03-22)
航空意念構思賽 歡迎大學生參加 (2012-03-22)
商業英語演講開免費實戰班 (2012-03-22)
嶺大藝術節免費票網上派 (2012-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