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he Wedding Present結他手來自香港 主腦David Gedge痴迷音樂 笑患神經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0年代風靡一時的英國搖滾組合The Wedding Present(TWP)將於下月19日於中環Grappa's Cellar開唱,今次是他們自93年後,相隔19年再度重臨香江,樂隊主腦David Gedge接受本報電郵訪問時,透露因新結他手Patrick Alexander來自香港,才促成是次演出。他謂作為一隊傳奇樂隊的推手,對音樂異常痴迷,開玩笑說:「我的著迷程度恍如患上輕度神經病。」

 David自93年後一直沒有機會再來港表演,今次以新的陣容來開騷,特別興奮。他透露當初計劃在日本辦演唱會時,代替離去的Graeme擔任結他手的Patrick建議他找其香港好友作搞手,因而令是次亞巡增加香港站。

慨嘆音樂工業萎縮

 是次巡迴是為了紀念91年推出的大碟《Seamonsters》,David指該碟是一張偏激及強烈的唱片,回看碟內的作品,很奇怪當時自己究竟在想甚麼。因該碟是他於80年代勇敢踏出的一個轉變,從而成就了今日的自己,所以別具意義。不過,本月19日TWP剛推出新碟《Valentina》(見細圖),問他為什麼不主打新作,他直言:「我太心急,等不到下次巡演才唱《Seamonsters》的作品,所以決定採取一石二鳥的方法,在是次巡唱亦獻唱新歌。」

 談到近年做音樂不容易,歌手需要製造噱頭引人注意,David反駁此現象一直都有,如早年貓王皮禮士利以性感舞蹈吸引人,真正令音樂難做,做唱片愈來愈難賺錢,唱片店及唱片公司亦陸續消失,令人唏噓。

如占士邦解決巡演狀況

 自樂隊於85年組成後,除David外,不斷有成員退出及加入,面對隊友的求去,David可惜一段關係的終結,但很開心新成員的加入為樂隊帶來活力及新意見。他直言:「我已經習慣了!」為了帶領樂隊走在正確的音樂路上,他自覺如輕度神經病患者,對音樂異常痴迷,排除異議,堅定走往認定的音樂方向。

 早前他們出席SXSW音樂節時,遇上班機延誤、遺失行李、樂器不齊全等狀況,他早已學會如何面對這些挫折,形容其巡唱生涯充滿如何避免災難及拯救世界,笑說自己如同占士邦。 ■採訪:陳敏娜

相關新聞
天華籲反省別做超越底線的事 胡杏兒讚私隱公署做到 (圖)
李玟拖完里安納度失眠 李美鳳與夫拖手已快樂 (圖)
陳志雲暗示和商台簽約五年 (圖)
張敬軒望保障私生活 (圖)
吳君 如蠟像勁似真人 (圖)
佘詩曼冷對鄭嘉穎新緋聞 (圖)
被捲入甄趙網民罵戰 杜汶澤望舒淇懂自我開解 (圖)
陳寶珠 憶亡母哽咽落淚 (圖)
汪詩詩爆老公致電慰問舒淇 (圖)
學生天后 桂綸鎂讓位陳妍希 (圖)
倪晨曦拍廣告喊足一個鐘 (圖)
郭德綱演繹另類富豪
姚書軼不接受異地戀 (圖)
任家萱預告全面復出 (圖)
兩孩之母琦溫 美貌15年不變 (圖)
李小龍 成龍入十大 史泰龍奪最打得動作影星冠軍 (圖)
The Wedding Present結他手來自香港 主腦David Gedge痴迷音樂 笑患神經病 (圖)
AKB48美國開騷晒腿 (圖)
麥當娜否認宣揚毒品 (圖)
遺憾不能繼續守護Rain 李東健獲母親迎接退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