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祭奠方式漸獲青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清明網演示虛擬陵園的網絡祭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清明假期開始,中國各地迎來祭掃高峰,一些新穎的祭奠方式也備受人們青睞。

哈爾濱設「天堂信箱」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哈平路、向陽山及天河園三大殯儀館,自3月24日起設立了「天堂信箱」和「天國銀行」,市民可將寫給逝去親人的信件、郵遞的冥幣投入其中,由殯儀館將其集中燒掉,幫助市民傳達哀思。

 2日上午,在合肥市殯儀館舉行的集體共祭活動現場,每位市民領取一支鮮花,在肅穆的音樂聲中擦拭親人的骨灰盒,集體向燭光祭台上的遺像鞠躬致哀。之後,大家一一將手中的鮮花插到祭壇上,構成兩個寄託哀思的字:「思念」。沒有了鞭炮聲與硝煙,取而代之的是放飛氣球、祈福等更為現代的情感表達形式。

清明網推3D祭拜平台

 此外,從今年清明節開始,中國清明網推出新的祭拜平台,通過與實體陵園合作,運用3D技術,帶來更加逼真的網絡祭掃體驗。

 中國清明網通過與實體陵園公墓的數字化合作,幫助陵園在網上建立3D虛擬公墓,網上陵園可以與實體陵園做到景觀的一一對應,呈現出更加逼真的全景效果,帶給使用者更加真實的祭掃體驗。

 類似的活動及服務近年來在中國各地方興未艾,「綠色殯葬」、「網絡祭奠」、「文明祭掃」等呼聲不絕於耳。

相關新聞
18萬信眾深情弔唁本煥 (圖)
逝去的步伐 六次被攔下 (圖)
弟子盼師傅乘願再來 (圖)
冤獄22年 護六祖真身 (圖)
生活簡樸 天真似孩童 (圖)
餐巾紙上寫點悟 (圖)
港澳台泰尼高僧赴深 (圖)
京城墓價 9年漲15倍 (圖)
胡耀邦墓前 瞻仰者絡繹不絕 (圖)
深圳殯管所長倡建「小戶型」墓地 (圖)
昆明市民掃墓鮮花祭祀成時尚 (圖)
新祭奠方式漸獲青睞 (圖)
清明憶雷鋒 長沙放飛「鋒箏」 (圖)
祭品新花樣 「二奶小三」可訂做 (圖)
溫家寶強調打破銀行壟斷 (圖)
周小川批美量化寬鬆損人利己 (圖)
保育鈞:銀行「暴利」存危機
戴相龍:養老金入市比例最高40% (圖)
吳敦義返台 海南設宴送行
劉明康:人民幣國際化非趕時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