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設「禁酒辦」被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日,有網友將河南商丘寧陵縣掛牌「禁止午間飲酒辦公室」圖片上傳網絡(見圖),引起公眾圍觀。市民普遍認為,查處公務人員飲酒本就是政府監察部門職責所在,若要成立專門的行動小分隊,政府機構的冗餘由此可見一斑。當地官方微博回應則稱此為「臨時機構」,並未增加人員編制,但回應依然引起社會公眾質疑聲一片。

 對此,《南方日報》6日發表評論稱:「焦點根本不在於『禁止午間飲酒辦公室』的臨時與否,而在於必要與否……疊床架屋的辦公室就將不勝其多,問題沒解決,倒平添了不少笑料。」

 近年來,相似「笑料」接連不斷,如空餉辦(清理吃「空餉」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禁操辦(禁止紅白喜事大操大辦辦公室)、馬上辦(馬上就辦辦公室)等。機構人員冗餘目前已成中國政府的詬病,而機構精簡亦成為數年來中國政府的努力方向之一。  ■中通社

相關新聞
傅雷故居將修繕 鄰居擴建謀拆償 (2012-04-07) (圖)
風物誌:億年化石現遼寧蜜蜂或起源中國北方 (2012-04-07) (圖)
怪趣:七旬漢自造房車傢具俱全 (2012-04-07) (圖)
閩擬建世界最高鄭成功石像 (2012-04-07)
河南設「禁酒辦」被轟 (2012-04-07) (圖)
廣告公司職銜復古 中層隸屬「軍機處」 (2012-04-07) (圖)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發射第一顆外國衛星 (2012-04-07) (圖)
史海風雲:驚動李克農將軍的特務案 (2012-04-07) (圖)
美女入殮師 溫暖亡靈嚇跑男友 (2012-04-06) (圖)
超豪遊艇公務機聚海南 (2012-04-06) (圖)
天津:冥幣印毛澤東像惹爭議 (2012-04-06) (圖)
台灣:棄嬰變博士 盼見親生父母 (2012-04-06)
西安:西洽會開幕 逾10萬客商雲集 (2012-04-06)
福建:退燒奇藥糞便製 (2012-04-06) (圖)
「南霸天」原型本是善人 從未欺壓百姓—揭四大惡霸地主真實面目 (2012-04-06) (圖)
歷史上的今天:容國團獲乒乓世界冠軍 (2012-04-06) (圖)
敦煌壁畫「夢露捂裙」 (2012-04-06) (圖)
執子之手 成子之眸 (2012-04-05) (圖)
湖南 男催乳師產婦齊拒 (2012-04-05)
杭州 80米巷107坑渠蓋 (2012-04-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