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潮聯訪潮總商「潮」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潮聯會與潮屬總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馬來西亞潮州公會聯合會主席林源德率團專程來港,就推動海外潮州文化的發展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和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常設秘書處等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陳幼南:做好保育推廣工作

 會上,雙方已達成共識,以潮語、潮菜、潮劇等多元的「潮文化」推動潮人的發展事業。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陳幼南說,去年國際潮團年會圍繞「國際潮聯,全球潮起」主題,藉「潮來潮往」,緊密結合為目標和願景,再一次見證國際潮人強大的凝聚力,希望大家通過交流,在國際潮團年會的基礎上,進一步探討做好中華文化,特別是潮州文化的保育和推廣工作。

 陳幼南提議舉辦一些青少年交流活動,由雙方負責安排交流的青少年入住當地潮籍家庭;舉辦國際潮人論壇及分享會,促進各地潮人在經貿和學術方面的交流,每年春節期間透過媒體以視像方式向全球潮人拜年,實現全球潮人大團拜等。

吳源盛介紹海外潮人發展

 馬潮聯會署理主席吳源盛、總秘書林家光講述現時海外潮人的發展情況,希望香港及馬來西亞兩地帶頭合作,加強推動海外潮州文化的發展。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首長余潔儂、許瑞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秘書長、林楓林、葉雪梨、吳國清、蔡平、林梅、尹智群等。

相關新聞
東莞清溪同鄉會成立 (2012-04-10) (圖)
中山鄉會就職 500鄉賢捧場 (2012-04-10) (圖)
昆山市委書記管愛國訪本報 (2012-04-10) (圖)
澳頭鄉會長洲行好運 (2012-04-10)
3慈團辦迎春會 逾千長者出席 (2012-04-10) (圖)
楊受成等膺中華慈善獎 (2012-04-10) (圖)
馬潮聯訪潮總商「潮」事 (2012-04-10) (圖)
保良局田家炳牙科室開幕 (2012-04-10) (圖)
東華壬辰年董事局就職 (2012-04-09) (圖)
食品業總會宴賀28周年 (2012-04-09) (圖)
青協辦創意賽 600青少年激鬥 (2012-04-09) (圖)
700人玩2人3足 助勵行會籌40萬 (2012-04-09) (圖)
萬通招小太空人暑假特訓 (2012-04-09) (圖)
觀塘工商聯會董餐聚 (2012-04-09) (圖)
頒發獎狀 (2012-04-09) (圖)
致贈紀念品 (2012-04-09) (圖)
潮屬社總潮商赴豫投洽會 (2012-04-08) (圖)
專訪:麥漢楷:全民退休保障不容緩 (2012-04-08) (圖)
盧氏宗親會45周年聯歡 (2012-04-08) (圖)
微笑行動志願者瓊交流 (2012-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