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世界最長午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蘇狄嘉

 墨爾本一年四季的節慶活動不斷,吸引各類遊客來臨,既有激動人心的體育運動,也有時尚流行的藝術盛會,當中最能吸引人流的莫過於「墨爾本美酒美食節」。

 墨爾本美食素來聞名,記得二○○四年第一次遊墨爾本是探望短居於此的查氏夫婦。好客體貼的查太知我嘴饞,預先策劃多處美食遊點,帶我一一品嘗。由萬壽宮價值不菲的鮑魚、南岸餐廳的澳洲和牛……到勇記的越南生牛肉河粉,回想起來,直叫人口水直流!

 美酒則是墨爾本近年的異軍突起,雅拉河谷葡萄園區(Yarra Valley)位於墨爾本以東四十八公里處,是與悉尼的獵人谷(Hunter Valley),南澳的巴羅薩谷(Barossa Valley)齊名的澳洲著名葡萄園區。這裡有三十多家大小葡萄酒廠,每年出產眾多品種的葡萄美酒,除了供應澳洲本地市場外,還出口到歐洲、美國和亞洲等地。

 每年一度在二、三月間舉行的「墨爾本美酒美食節」(Melbourne Food and Wine Festival),我過往都因時間不合,只能耳聞其盛,沒有親身參與機會。今年卻因提早到訪墨爾本,適逢其會,妹妹遂預訂了重點節目、於開幕日(三月二日)舉行的「世界最長午餐」(World’s Longest Lunch)的位置,償我心願。

 「世界最長午餐」是已有二十年歷史的「墨爾本美酒美食節」開幕品牌項目,長約五百米的餐桌沿著市中心雅拉河岸築起,千多人一起在此享用由國際知名大廚調弄的三道菜連配酒的午餐,每位盛惠澳幣一百三十八元。當然,除了美酒、佳餚的質素,享用食物的環境氛圍亦計算在餐價之內——在優美的戶外環境(雅拉河畔),與千多人(認識與不認識的)一起舉杯,可是一趟難忘的飲食經驗!

相關新聞
陝西漢陰萬畝古梯田 天人合一 生態典範 (圖)
實景舞台劇《夢幻鳳江》 (圖)
梯田灌溉系統完備 (圖)
茨溝村第一家農家樂 (圖)
吳家花屋 (圖)
古梯田美景 (圖)
梯田營造巧奪天工 (圖)
打不破的魔咒 星期一症候群 (圖)
星期的源流 (圖)
百家廊:鵝肝醬與鵝的命運 (圖)
翠袖乾坤:大母雞與鵪鶉蛋
海闊天空:世界最長午餐
琴台客聚:編審、編嬸
生活語絲:作家閻連科
隨想國:結 緣
獨家風景:女人的巨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