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桃姐》囊括5大獎 《那些年》奪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桃姐》連奪多個重要獎項,眾主創開心地舉獎慶賀。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李慶全、吳文釗)一年一度影壇盛事《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假尖沙咀文化中心盛大舉行,當晚擔任司儀的有曾志偉、曾寶儀、楊穎(Angelababy)、鄭中基及林家棟,大贏家是《桃姐》,共取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電影及最佳編劇五個大獎,劉德華、葉德嫻齊憑該片稱帝封后。盧海鵬及蘇杏璇則同樣憑《奪命金》分別首度奪得最佳男、女配角。《龍門飛甲》跟《桃姐》同樣奪得5獎,包括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視覺效果。

 葉德嫻(Deanie)憑著許鞍華執導的《桃姐》橫掃多個影后殊榮,先有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第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愛沙尼亞「第15屆塔林黑夜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第1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昨晚再下一城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6料影后。

 4度提名的Deanie姐,首度奪得影后,獲舒淇恭賀,甫上台Deanie姐便問:「曮}有無消毒?」她笑說:「60幾歲人至得獎,相信無乜機會再上來,好似講遺言,如果唔係導演和華仔賞識,我係無可能有呢個機會,仲有睇親《桃姐》都喊到死的施南生。多謝鼓勵我的王晶導演,喜歡香港電影的觀眾。」

華仔老婆大肚成話題

 第3度成為影帝的劉德華,被頒獎嘉賓吳君如拿他老婆大肚來講笑,一向崇拜華仔的君如笑說:「華仔好叻,好勁,咁大年紀仲搞大人個肚,我一諗起就好crazy。」劉嘉玲就問她那麼陳可辛呢?君如裝出不屑地說:「唔好講佢,無心無力,頭髮又白,我好hot,所以條裙調轉著。」宣佈華仔得獎前,君如就問定如果華仔得獎可否咀,又作抹嘴狀,可是華仔始終沒有咀她,場面搞笑。

 華仔上台領獎時,台下的Deanie姐高興得站立拍掌。雖已第3度得影帝,但華仔仍很激動,眼泛淚光說:「歌迷會、影迷會今日來有些驚,可能今次會空手而回,今次最大原因係我對香港電影付出,大家畀好多分,多謝評審。」司儀志偉就彈出一句:「華哥,係BB好腳頭。」華仔繼續說:「其實最佳剪接應該係我]哄A因為將我好多演得唔好的剪走。」

 出爐影后葉德嫻其後在後台被問到怎樣慶祝?她笑道:「陣間有菜食。」問到得到這個獎是否很圓滿?她笑道:「我無想過得獎,好圓滿,華仔都話無諗過得獎。」再度封帝的華仔亦表示覺得好圓滿,問到會否多謝太太朱麗倩?華仔卻避談:「別說這個。」他笑指垣秅j獎很開心。

蘇杏璇擊敗嘉玲城t角

 許鞍華憑溫情片《桃姐》大熱成為「最佳導演」得獎者,她已是第4度得此獎,當宣佈阿Ann得獎時,身為影片投資者的華仔也眼濕濕。

 打破歷年華語片票房紀錄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熱勝出奪得「最佳兩岸華語電影」。資深演員蘇杏璇憑《奪命金》,擊敗影后級人馬劉嘉玲及惠英紅,奪得「最佳女配角」。由於璇姐身體不適,要由劉青雲上台代領獎,並透過電話講述得獎感受 。

 劉德華負責頒發「最佳男配角」給盧海鵬,快將榮升父親的華仔十分風騷地論盡4位候選人。少談家事的華仔對盧海鵬說:「以前我好想做蝦仔,而家只可以做爹]。」說畢後忍不住狂笑。接著又對霆鋒說:「佢]四位阿哥,不夠你一個四哥,剛才他致電我說支持阿仔,你可以放心。」弄得霆鋒尷尬傻笑。

倪匡台上發言放笑彈

 從演超過40年的鵬哥,演技毋庸置疑,但他多年來才首次獲提名金像獎即奪獎,談到得獎感受,他感慨說:「捱鼲搹h年,從無諗過姨。」又玩蝦仔金句:「盧海鵬試咪,捱鼲搹h年,鱄蚍咁威。」玩得的鵬哥在後台接受訪問時,又應記者要求試咪,更笑道:「試試儭鱄蚍返來。」問到可覺得個獎來得太遲?他坦白說:「遲好過無,好過搞成世都無個獎。」問到可知同樣憑《奪命金》得最佳女配角的蘇杏璇入院?他表示不知道,但也想去探望她。

 著名作家倪匡獲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台上感謝大家的支持。隨後徐克表示希望拍攝倪匡的作品,倪匡謂:「隨你啦,我沒所謂,但我識寫唔識改,大家知導演幾奄尖,改10次都未完。」引來台下大笑。「專業精神獎」則由擔任電影劇照攝影的方浩源獲得。

相關新聞
《桃姐》囊括5大獎 《那些年》奪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圖)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志偉踢爆盧海鵬試咪愛爆粗 (圖)
舒淇奕怢峖蝯蛚P36歲生日 (圖)
黃婉曼四吋事業線有睇頭 (圖)
鄭中基拖老婆余思敏搶鏡 (圖)
AXI拒出席槍與玫瑰被柴台 (圖)
黑木美紗認懷孕4個月
中國劇院打手足印 金露華後悔急流勇退 (圖)
娛.聞.雜.碎 (圖)
唐詩詠唔認翻撻崔建邦 (圖)
生育不求秘方 黎耀祥嘆添女艱難 (圖)
張艾嘉幫助養兒童鋪定後路 (圖)
任國技會長 秋生發揚傳統武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