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公主獲嶺大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嶺大第四十二屆學位頒授典禮,向詩琳通公主(前中)頒發榮譽文學博士學位。前右二為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右一為校長陳玉樹。嶺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昨日舉行第四十二屆學位頒授典禮,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向泰國公主瑪哈.扎克里.詩琳通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她多年來熱心社會服務,積極推動泰國和世界各地文化、社會及環境發展的成就。詩琳通長期以來無私幫助受苦民眾,備受泰國人民愛戴,更曾親身到偏遠地區從事教育發展工作30餘年,被稱為「天佛公主」。

 詩琳通公主昨致辭時亦分享其對教育的看法,她對嶺大的博雅教育及校訓「作育英才.服務社會」深表欣賞與認同,認為高等教育遠不止職業訓練,應藉優良的課程與課外活動,培養學生成為懂得幫助與服務他人優秀人才,以為社會作更多貢獻。

曾助川震災區重建

 生於1955年的詩琳通公主,熱愛泰國與東方的歷史、語言及文學,1986年獲跨學科發展教育學博士,曾任朱拉中高皇家軍事學院歷史系主任。她自青少年時代便致力於公共服務、文化保育及教育慈善事業,30多年來親身參與大量泰國國內外的援助項目,四川大地震後亦曾幫助震區重建。

相關新聞
樣板書借買未定 教師選書焗推遲 (圖)
理大「唐炳源廣場」命名禮 (圖)
泰公主獲嶺大榮譽博士 (圖)
城大頒6傑出教學獎 (圖)
真光中一級社成立 (圖)
公大緬甸辦副學士 15當地生畢業
好書說不完:《我的壞毛病:不完美少年》 (圖)
徵稿啟事
學習中國:多收留學生 壯大軟實力 (圖)
概念圖:來華留學生 (圖)
What's Up?:振英當選 港人肯定 (圖)
流行文化錄:《伊朗式分居》的省思 (圖)
英語世界:Turn someone's stomach
思思師語:教與學的惡性循環
英語筆欄:從特首選舉出發
未來生活體驗中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