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What's Up?:振英當選 港人肯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右)在選舉中第一輪投票後就順利當選。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昨日上午在北京會見香港工聯會訪問團時指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選舉中第一輪投票後就順利當選,反映了香港社會對梁振英的肯定、認同、信任和期盼,希望香港各界放下選舉期間的分歧,以全體港人利益為依歸。」各位可以用英文說出這段話嗎?

國務院港澳辦 澳拼Macao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昨日上午在北京會見香港工聯會訪問團時指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是the State Council's Hong Kong and Macao Affairs Office,留意這兒澳門拼寫作Macao而不是Macau;「主任」是director;「王光亞」是Wang Guangya;「北京」是Beijing;「會見」可說at a meeting;「香港工聯會」是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訪問團」可叫visiting delegation;「指出」可說noted。

「候任」特首 職稱加elect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選舉中第一輪投票後就順利當選」:「行政長官」是chief executive;「候任」常在職位名稱後加上elect一字;「梁振英」是Leung Chun-ying;「選舉」是election,這兒甚至不用提及,原因是已有「投票」等字眼;「第一輪投票」是the first round of voting;「順利」叫smoothly便可;「當選」固然可說elected,但整句便會有兩個elect,因此可改用win / won。

反映可說is proof that

 「反映了香港社會對梁振英的肯定、認同、信任和期盼」:「反映」很多時候其實即是「證明」,可說is proof that;「肯定」可說approval,而「認同、信任和期盼」可說recognition、trust and expectations。

 「希望香港各界放下選舉期間的分歧」:「香港各界」,說Hong Kong people已可;「放下」是put aside;「分歧」可說divergent views。

 「以全體港人利益為依歸」:「以……為依歸」即「以……為優先」,可說give priority to;「全體……利益」可說collective interests。

 因此全句可英譯如下:Director of the State Council's Hong Kong and Macao Affairs Office Wang Guangya, at a meeting with the visiting delegation of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noted that chief executive elect Leung Chun-ying won smoothly in the first round of voting, which is proof that he has society's approval, recognition, trust and expectations. Wang hoped Hong Kong people can put aside their divergent views, and give priority to the collective interests of all Hong Kongers. ■MT Ness

相關新聞
樣板書借買未定 教師選書焗推遲 (圖)
理大「唐炳源廣場」命名禮 (圖)
泰公主獲嶺大榮譽博士 (圖)
城大頒6傑出教學獎 (圖)
真光中一級社成立 (圖)
公大緬甸辦副學士 15當地生畢業
好書說不完:《我的壞毛病:不完美少年》 (圖)
徵稿啟事
學習中國:多收留學生 壯大軟實力 (圖)
概念圖:來華留學生 (圖)
What's Up?:振英當選 港人肯定 (圖)
流行文化錄:《伊朗式分居》的省思 (圖)
英語世界:Turn someone's stomach
思思師語:教與學的惡性循環
英語筆欄:從特首選舉出發
未來生活體驗中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