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假結婚證 二百餘元二日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到處可見辦假證街招。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在深圳街頭,替人辦證的宣傳單張隨處可見。本報記者昨日依單張上電話查詢多家辦證中介,發現在深圳只需提供夫妻合影證件照和相關身份信息,就可以最低550元辦理一套內地結婚證和結婚證公證書,整個交易時間僅需一天半。所有費用可在取貨時交付。

兩張單人相 可合成結婚照

 本報記者昨日在羅湖口岸、華強北等地收集了近15家辦證中介的聯絡電話,過半能接通。記者訛稱需要辦證,人員撥通了號碼歸屬地為東莞的陳小姐手機。她表示,可辦理內地任何年份的結婚證。2000年以前的舊版所有信息全由手寫,240元一本;2000年以後的機打新版260元一本,兩本則最低400元。陳小姐稱,若結婚年份較早或證件已丟失,只需提供當年的結婚時間及地點,還可辦理一份加蓋了「補辦」印章的結婚證,費用不變。

中英文公證書 五百有交易

 廣州中介王先生則告訴記者,辦理內地結婚證一定要有兩人的合影證件照,單人照通過電腦合成也可以。此外,還需提供雙方姓名和身份證或回鄉證號碼。所有結婚證都能隨意選擇辦證地點,如羅湖區民政局、福田區民政局等。

 用於公正雙方夫妻身份的公證書,各辦證中介亦能隨意辦理。據陳小姐介紹,她所提供的所有公正文書都有正規原件做樣板,為防偽專用紙且蓋有公證處公章。公證書可提供中英文兩種版本,含英文一份價格500元,純中文一份300元。記者採訪了解到,所有證件均可在一天半內取貨,結婚證因需提供照片要見面交易,公證書身份信息則可通過電話告知。

相關新聞
私院收「單非」 四證驗「正身」 (圖)
私院服從「零雙非」 呻年失十億 (圖)
內地假結婚證 二百餘元二日取 (圖)
五一黃金周防衝閘 增調女關員「睇肚」
「單非嬰」在港出生數據 (圖)
預約私院分娩床位「單非」須交4文件
佛頂骨舍利蒞港供奉 30萬信眾瞻禮 (圖)
佛寶歌接機 眾高僧灑淨 (圖)
善信需流水式進場
浴佛區開放時間
佛寶首次出巡 南京千人恭送 (圖)
話你知:宋代長干寺掘出國寶 (圖)
大橋免「三輸」 港府盼立會速撥款 (圖)
港珠澳大橋港接線追加成本
工期鬆變緊 趕工需加錢
政黨群起怒轟 促公民黨致歉 (圖)
頂天立地:不拘一格用陳冉合法合情合理
版權例出賣同黨 公民黨冇品冇格 (圖)
毋損恩愛:妻助勞工夫撐商界 儀姐象哥「勞資」和諧 (圖)
陳維安:學術討論非干預民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