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寶歌接機 眾高僧灑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隆重盛大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首次出境來香港供奉的國寶佛頂骨舍利,昨日由特別專機運載從南京直飛香港,香港佛教界在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舉行隆重的迎接儀式。當專機抵達後,重達數百公斤的「舍利寶塔」由8位武僧移離機艙,再從升降台移至綵車,在儀仗隊蔟擁下載往設在停機坪的供奉壇,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率領多位高僧進行灑淨儀式。

 昨日下午3時,載著「舍利寶塔」及300多名法師和居士的專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300多人沿途護送,並見證這個歷史時刻。國家宗教局局長、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王作安,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到機場迎接,歡迎舍利抵港。

防彈罩保護 八武僧護駕

 本次赴港供奉的佛頂骨舍利,除了原有的保護裝置外,還放置在一座特製的舍利塔中,最後在外套上一個特製的防彈玻璃罩,獲得「三重保護」。舍利抵步後,警察銀樂隊奏起佛寶歌,重達數百公斤的「舍利寶塔」,由8位武僧移離機艙,再由升降台移至預先準備好的綵車上,其後在儀仗隊簇擁下由綵車載往設在機場停機坪的供奉壇,覺光長老主持灑淨儀式,王作安、曾德成、沈沖等嘉賓再向舍利獻花。

 約半小時的迎請儀式結束後,運載著「舍利寶塔」的綵車緩緩駛離機場禁區,由警方開路,沿青馬大橋及西九龍公路直駛紅磡香港體育館進行安奉大典。

相關新聞
私院收「單非」 四證驗「正身」 (圖)
私院服從「零雙非」 呻年失十億 (圖)
內地假結婚證 二百餘元二日取 (圖)
五一黃金周防衝閘 增調女關員「睇肚」
「單非嬰」在港出生數據 (圖)
預約私院分娩床位「單非」須交4文件
佛頂骨舍利蒞港供奉 30萬信眾瞻禮 (圖)
佛寶歌接機 眾高僧灑淨 (圖)
善信需流水式進場
浴佛區開放時間
佛寶首次出巡 南京千人恭送 (圖)
話你知:宋代長干寺掘出國寶 (圖)
大橋免「三輸」 港府盼立會速撥款 (圖)
港珠澳大橋港接線追加成本
工期鬆變緊 趕工需加錢
政黨群起怒轟 促公民黨致歉 (圖)
頂天立地:不拘一格用陳冉合法合情合理
版權例出賣同黨 公民黨冇品冇格 (圖)
毋損恩愛:妻助勞工夫撐商界 儀姐象哥「勞資」和諧 (圖)
陳維安:學術討論非干預民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