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籲外訪須格外謹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就特首曾蔭權在外訪時被質疑住「總統套房」,立法會多黨派議員均認為,身為特首在處理有關問題時必須格外謹慎,並支持曾蔭權委托審計署署長去檢討有關特首外訪安排的機制。

 民主黨議員李永達昨日稱,該黨將於明日舉行的內務委員會再提出,要求曾蔭權再出席立法會特別答問大會,解釋「總統套房」一事。工黨主席李卓人更聲言,曾蔭權已擔任公務員幾十年,應該很清楚公職人員外訪的規定,並質疑對方是為了在離任前「嘆世界」才入住「總統套房」,並呼籲各黨派議員支持反對派提出的彈劾特首議案。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特區政府有需要檢討特首外訪開支的問題,但是次「總統套房」事件,與早前掀起風波的「富豪款待」事件性質不同,故認為在討論是否需要彈劾特首時,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陳克勤:宜一切從簡審慎節儉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亦指,是否因是次「總統套房」事件而支持彈劾特首的動議,他需要搜集進一步資料才會考慮,尤其「豪房」可能是其下屬預訂的,但認同曾蔭權應該參考國家領導人外訪時「一切從簡」的原則,審慎節儉。

王國興:應以身作則落實清廉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坦言,雖然「總統套房」事件未必違法,但會令市民感覺到特首的作風「浪費、奢侈」,尤其很多基層市民「搵朝唔得晚」,身為特區首長更應該以身作則,落實清廉的作風,又指由已退休的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領導的「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也應該針對此事情提出一套更詳細及清晰的機制。

 經濟動力召集人林健鋒說,由於每個地方的消費及物價水平有很大差距,故外界不應單以酒店的價錢作為唯一的衡量基準,最重要的還是實際需要,如行程安排及保安等。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促請曾蔭權,在任期餘下的兩個月不要再外訪,多留在香港做好新舊政府的交接工作。

相關新聞
私院收「單非」 四證驗「正身」 (圖)
私院服從「零雙非」 呻年失十億 (圖)
內地假結婚證 二百餘元二日取 (圖)
五一黃金周防衝閘 增調女關員「睇肚」
「單非嬰」在港出生數據 (圖)
預約私院分娩床位「單非」須交4文件
佛頂骨舍利蒞港供奉 30萬信眾瞻禮 (圖)
佛寶歌接機 眾高僧灑淨 (圖)
善信需流水式進場
浴佛區開放時間
佛寶首次出巡 南京千人恭送 (圖)
話你知:宋代長干寺掘出國寶 (圖)
大橋免「三輸」 港府盼立會速撥款 (圖)
港珠澳大橋港接線追加成本
工期鬆變緊 趕工需加錢
政黨群起怒轟 促公民黨致歉 (圖)
頂天立地:不拘一格用陳冉合法合情合理
版權例出賣同黨 公民黨冇品冇格 (圖)
毋損恩愛:妻助勞工夫撐商界 儀姐象哥「勞資」和諧 (圖)
陳維安:學術討論非干預民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