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因緣際會聚演藝 3生獲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演藝學院3位獎學金得主決意踏上藝術家之路。左起:劉俊謙、Eva及陳劭桐。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香港演藝學院3名獎學金得主,之所以踏上藝術路,各有前因。有人當初抱著做「明星夢」心態入學;有人本來一心一意考主流大學,視演藝學院為後備;也有瑞典讀障生,在朋友介紹下,決心來港一闖。各人因緣際會,聚首演藝一堂,立志在演藝路上繼續努力再創高峰。

插班讀證書 盼入娛樂圈

 今年23歲的劉俊謙主修表演,獲頒「迪士尼獎學金」。他從小有強烈表演慾,加上多愁善感的性格,中六接觸戲劇後,便愛上這項表演藝術。高考後他當上廣告模特兒,時薪逾千,曾2日賺得2萬元。後來在模特兒公司游說下,他插班報讀演藝戲劇學院證書二年級課程,為進軍娛樂圈作準備。

 完成證書課程後,他沒有投身娛樂圈,但卻再修讀學士課程。他現在已經畢業,稍後將用獎學金和積蓄到台灣進修舞蹈碩士。他指自己情感豐富,技巧卻不足,希望修讀舞蹈後,令表演形式更上一層樓。

瑞典讀障生 全班考第四

 患有讀寫障礙的Eva Linda BERGLUND JANSSON,現為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學士二年級生,主修舞台及服裝設計。她來自瑞典,經男友的朋友介紹來港求學。入讀演藝後,她每天只睡6小時,其餘時間均刻苦學習,結果GPA達3.68(滿分4分),全班53人中考第四。她希望畢業後留港發展一段時間,再回瑞典成立製作公司。

 陳劭桐僅18歲,同時擁有巴松管、單簧管及鋼琴八級證書,現為音樂學院學士一年級生。他憑著出色的巴松管表現,獲頒「Bassoon Mary Bloch」獎學金。他會考21分,一心準備考入主流大學,但暑假一次經歷改變了他的一生。

摯愛巴松管 願成演奏家

 陳劭桐會考後,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報考亞洲青年樂團,沒想到自己竟然入選,整個暑假都與亞洲各國音樂精英共同練習及四出表演。這次體驗令他認清未來方向,決定報考演藝。起初家人對他的決定頗有微言,但最終被他說服。他立志成為全職巴松管演奏家,期望將來考入香港管弦樂團或香港小交響樂團。

相關新聞
藥劑師起薪倍增 累科研青黃不接 (圖)
因緣際會聚演藝 3生獲獎學金 (圖)
巧搭尾班「舊毅進」 學障隱青拾自信 (圖)
獲150萬研鈦合金 城大助機器延壽 (圖)
理大「企業夥伴獎學金」熱爆 (圖)
家庭綠洲:網絡色情陷阱 男孩也會中招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酒店三級火 (圖)
通識把脈:不應該怕通識科
二手資料搜集系列三之二 取信棄疑:挖料渠道多 缺策篩選難 (圖)
概念圖:二手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