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送帖」上寫著:「各安天命,一送千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你有恨過養父母刻意搬家,導致你與親人聯繫盡失嗎?」「沒有,一點也沒有。他們(養父養母)對我恩重如山,我對他們只有感恩,無盡感恩……倘若有第二世、第三世,我都要做他們的子女」。湯玉蘭說。

緊握養母手 情深說放心

 得悉自己身世一刻,湯玉蘭不但沒有責怪養父養母一直隱瞞,反而強忍驚愕,竭力裝作若無其事,為的就是不要讓養父養母傷心。她緊握養母的手說:「媽,你放心,我不會不理你們的!」

每天帶子女 調景嶺探望

 知道真相後,玉蘭對養父養母尊敬有加,更深感他們的偉大。為了恪守承諾,玉蘭一直沒有尋找親生父母,對養父養母關懷備至。當玉蘭為人父母時,無論工作多疲累,每天都會帶長子和幼女坐船到調景嶺探望兩老。幼女問玉蘭為甚麼要如此辛勞?玉蘭道:「因為公公婆婆老了,我要照顧他們。」

 現在玉蘭長子已30歲,幼女29歲,兩人皆十分孝順。女兒邀請玉蘭幫忙照顧孫兒,玉蘭笑道:「我不湊,你自己湊吧!」她希望女兒明白陪伴子女成長是最珍貴、最無可取代的時光。她痛心時下許多人不懂珍惜父母,「身在福中不知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淑貞

相關新聞
養恩報盡思胎恩 母親節婦尋根 (2012-05-12) (圖)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2012-05-12) (圖)
褓抱提攜:雙非母:用錢買身份證無錯 (2012-05-12) (圖)
爭先恐後:內地母衝閘接生 港媽穿羊水苦等 (2012-05-12) (圖)
和諧世界 同願同行 世界佛教論壇在港開幕 (2012-04-27) (圖)
吉祥如意:香港,扎西德勒! (2012-04-27) (圖)
賈慶林賀信:佛法尊重包容 增進人類福祉 (2012-04-27) (圖)
潘基文賀信:論壇倡「六行」利世界和平 (2012-04-27) (圖)
特寫:佛光普照 灑愛香江 (2012-04-27) (圖)
場地布置:佈景金黃如佛光顯現 (2012-04-27) (圖)
獨家披露:舍利金塔造價逾百萬 (2012-04-27) (圖)
「千僧過堂」顯香江特色 (2012-04-27) (圖)
玉女誦心經:王菲感動萬千信眾 (2012-04-27) (圖)
董建華:開示和諧之路 (2012-04-27) (圖)
許嘉璐:走進心靈清淨 (2012-04-27) (圖)
曾蔭權:主題積極勉勵 (2012-04-27) (圖)
釋傳印:清淨和諧可期 (2012-04-27) (圖)
釋覺光:佛法化解矛盾 (2012-04-27) (圖)
釋惟覺:對話化除對立 (2012-04-27) (圖)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當選:「以謙卑感恩之心肩負重責」 (2012-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