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不能「吃老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思旋

 梁振英當選下一屆行政長官以來不到二個月,他的民望日高,皆因他勤政親民,天天馬不停蹄落區以及親自會見各眾社團。香港友好協會雲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和社會精英等。梁振英是全國政協常委,也是友好協會主席團成員。日前,梁振英親致電予友好協會主席陳永棋表與成員座談之意,旋即馬上獲得陳永棋鼎力支持,該會總幹事魯夫積極安排,上周三假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座談會,與會者近百人之多。在會上有十多名委員及代表發表意見,會場氣氛相當熱烈,大家親暱地稱梁為CY,而CY如返娘家般很親切,並無主客之分,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

 CY介紹政府改組內容和背景原因。雖然司長、局長用心用力為市民服務,但仍感捉襟見肘之嘆,因此CY認為有加設二副司和二局之需要。市民對房屋已更加關注,所以房屋與運輸有分開之必要,而文化促進社會進步發展,有提議設立文化局的要求。CY面對現時立法會出現拉布現象圖延政府改組之進行,他呼籲市民要多發聲,用輿論說出道理,他指出「歲月不能再蹉跎」。香港是「樹上無椰子,地底無石油」,老是「吃老本」能行嗎?

 與會者爭相發言,分別從環保與發展,立法與行政以及愛國主義教育等提了意見。芬姐特別指出CEPA以及補充協議對港有用,關鍵在官員要積極落實,否則仍然是大門開小門卻未開,無助港商在內地發展,更無助拓展內地市場哩。CY認真地一一作答,他表示香港駐內地經貿辦事處要擴大,他的政綱曾建議中央、省市和香港應就CEPA落實聯合興建辦事處的機制。談到愛國愛港「道理我們要推廣不迴避」,他指出發展與保育要平衡,他認為要「官、產、研、學」並進推動高科技高產值產業。

相關新聞
百家廊:你還提筆沾墨嗎?
翠袖乾坤:跨越界線 超越自我
跳出框框:靚姐
琴台客聚:老飯店老話
杜亦有道:DJ和解員
思旋天地:不能「吃老本」
網人網事:一寸江山一寸金
綜論「城邦」的是是非非 (圖)
走出「城邦」意識的誤區 (圖)
凱倫.史密斯 為中國藝術尋找發光體 (圖)
書評:時代變幻凸顯人格與精神的光芒——評葉廣芩《狀元媒》 (圖)
書介:晝信基督夜信佛 (圖)
書介:劍橋的星空 (圖)
書介:我的路 (圖)
書介:淘金殺手 (圖)
書介:文茜的百年驛站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