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國健:加幅不宜超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房委會建議9月開始,向全港55.3萬公屋住戶加租10%。黃國健(小圖)認為,公屋租金加幅偏高宜調至5%。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兆東) 通脹持續下,房委會也加入加價行列。身兼房委會委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房委會建議的加幅過高,勢必增加居民的生活負擔,促請房委會採取紓困措施,將加租幅度控制在5%或以下,但不贊同再度免租。也有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建議,由當局補貼,使實際加幅減半至5%,並分兩年逐步加租。

 房委會昨日公布,今年9月按「可加可減」機制,將公屋租金調高10%。消息傳出後,隨即引起各界強烈迴響。黃國健批評加幅偏高,相信居民難以接受,希望房委會採取具體措施,紓緩公屋租金加幅,將實際加幅調低至5%或以下,方能迎合市民負擔力。

不同意再免租

 黃國健表示,具體的紓緩措施仍有待房委會討論,希望房委會能綜合市民意見,推出有效的措施。但他個人不太同意再向公屋租戶免租,「財政預算案已減免公屋2個月租金,如果再免租,住戶一年12個月只需交租八九個月,不太合理。」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黃成智反對房委會的加租建議,他認為當局應考慮公屋租戶的負擔能力,但在目前高通脹的環境下,加租只會令基層市民的生活更艱難。他將於今天召開的房委會會議上,提出紓緩措施,包括考慮由房委會補貼,令實際加幅減半至5%,並分兩年逐步加租,相信建議的加幅溫和,能得到市民理解。黃成智表示,曾與房委會主席鄭汝樺討論有關建議,獲得對方認同。

王坤批加租未考慮通脹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批評,當局在釐定租金加幅時,未有考慮通脹因素,認為房委會應同時推出紓緩措施,平衡加幅帶來的影響,並認為加幅不應超過5%。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依制收到盡 公屋擬加租10%
公屋租戶*每月租金上調概況 (圖)
黃國健:加幅不宜超5% (圖)
焦點透視:機制未盡完善 恐「有加無減」
租戶叫苦:或動用「棺材本」
燈箱依舊節目變身 新光煥「新光」 (圖)
戲迷讚設施升級 音響如耳邊唱戲 (圖)
振英穿針引線助新光重生 (圖)
李居明布「旗鼓相當」風水陣 (圖)
港新「私機」庫吸內地富商客 (圖)
拆荔枝山莊僭建 工程車遭潑糞 (圖)
厚雲遮日環食 星光大道千人失望
畢加索珍品展大熱 參觀加鐘趕印冊子 (圖)
13檔豬牛肉含禁用防腐劑
天水圍長者院舍21人染流感
投考警員升30% 評核會問時事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