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戲迷讚設施升級 音響如耳邊唱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現時27歲的阿敏,已有10年看戲經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新光戲院逃過結業厄運,最高興的莫過於一班「戲迷」,他們為能繼續大飽「耳福」而歡呼喝彩,歡天喜地出席昨日的開幕禮。當中有「戲迷」提前於昨日清晨5時到場排隊領取入場券,笑言新光已是他的第二個家。也有「戲迷」認為,活化後的新光設施大大提升,對新光未來的營運充滿信心。

 昨日新光開幕禮吸引大批「戲迷」參與,大劇院千多個座位坐無虛席。自2004年開始定期到新光看戲的鄺小姐指出,活化後的新光,設施明顯比以往改善,她舉例座位比以往舒適,音響更是明顯較以往立體,笑言清晰得恍如「演員在旁邊唱戲」。她憶述,2月特地購買原訂是新光「最後一夜」的門票,打算與新光告別,當晚大批戲迷看演出時不禁熱淚盈眶,後來得知新光有人承租,大家都喜出望外。對於新光的未來,鄺小姐充滿信心,相信可一直經營下去。

蓋鳴暉粉絲 清晨5時排隊

 另一「戲迷」阿May是粵劇紅伶蓋鳴暉的忠實戲迷,她有10多年在新光看戲的經驗,笑言自己在新光的時間,比留在家中還多,新光已是第二個家。阿May指,為參與昨日的開幕禮,特地在昨晨5時到場排隊領取入場券,她盛讚活化後的新光增建女洗手間,大大縮短排隊時間。

 現年27歲的阿敏已有10年看戲經驗,她17歲時首次跟媽媽到新光戲院看戲,即愛上粵劇。阿敏認為,粵劇演員的服飾和頭飾很華麗,動作亦優雅。自小已在新光看戲的她,高峰期一個月看足20場,對新光充滿感情。她指,當初以為新光要結業,感到十分不捨。她認為,年輕人應多認識粵劇這類傳統文化,希望政府推廣粵劇藝術。

相關新聞
香港競爭力稱冠全國十載 唯優勢收窄 (圖)
城市競爭力變化 (圖)
依制收到盡 公屋擬加租10%
公屋租戶*每月租金上調概況 (圖)
黃國健:加幅不宜超5% (圖)
焦點透視:機制未盡完善 恐「有加無減」
租戶叫苦:或動用「棺材本」
燈箱依舊節目變身 新光煥「新光」 (圖)
戲迷讚設施升級 音響如耳邊唱戲 (圖)
振英穿針引線助新光重生 (圖)
李居明布「旗鼓相當」風水陣 (圖)
港新「私機」庫吸內地富商客 (圖)
拆荔枝山莊僭建 工程車遭潑糞 (圖)
厚雲遮日環食 星光大道千人失望
畢加索珍品展大熱 參觀加鐘趕印冊子 (圖)
13檔豬牛肉含禁用防腐劑
天水圍長者院舍21人染流感
投考警員升30% 評核會問時事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