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文工團紅館演《愛在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在香港》大型文藝晚會下月2日、3日於香港公演。戰士文工團蒞港介紹詳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慶回歸暨駐軍15周年 2場文藝晚會門票周日派發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文工團(戰士文工團)大型文藝晚會《愛在香港》,將於6月2日、3日在紅館隆重公演。此次晚會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15周年。駐軍將於周日(27日)在三個軍營向香港市民免費派發兩場演出門票共6,000張,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見附表)。

吳社洲︰喜慶祥和文化盛宴

 戰士文工團曾在香港回歸10周年蒞港演出,歷經5年精心打造《愛在香港》這台晚會重臨香江與民同歡。戰士文工團團長吳社洲少將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愛在香港》是一台充滿喜慶、熱烈、祥和的文化盛宴,無論是思想內容、節目編排,還是演員陣容、藝術形式、舞美設計等,都有很大的突破和特色,很有震撼力、感染力和衝擊力」。

「駐港情香港愛祖國頌」為題

 為展現香港回歸及駐軍15周年的喜慶歡快,吳社洲表示,《愛在香港》緊緊圍繞「駐港情、香港愛、祖國頌」主題,精選了戰士文工團部分精品節目,和反映駐港部隊官兵精神風貌的創新節目,以領唱與合唱、獨唱、二重唱、舞蹈、雜技等藝術形式,充分反映香港回歸和駐軍15年來的光輝歷程,熱情謳歌駐港部隊踐行「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的火熱情懷,真誠讚頌香港市民對駐軍的深厚感情。

凸顯一國兩制下輝煌成就

 談及《愛在香港》的主要特點,吳社洲指出,晚會主題宏大、思想突出,以舞台綜合藝術的形式,真情表達祖國人民和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深切問候,突出表現駐港官兵忠誠祖國、履行使命、守衛香港、愛港親民的思想情懷,充分凸顯香港社會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指引下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展示東方之珠的迷人風采。

 晚會將以香港社會為特定背景,通過藝術形式展現香港的人文情懷。在一些歌曲與舞蹈節目上,用藝術手段體現香港回歸15年來發生的變化,在節目主題與色彩上融入能夠體現香港風土人情、人文和自然景觀等方面的內容,充分體現香港回歸15年的繁榮與發展,以及駐香港部隊官兵良好的精神風貌。

杜鳴邢時苗閆兵等精英盡出

 吳社洲續指,晚會還匯聚了一批全軍著名的詞曲作家、編導和服裝、燈光、舞台設計人員。其中,藝術總監杜鳴是全國全軍有實力有影響的作曲家,藝術指導邢時苗先後7次擔綱央視春晚的舞蹈總監和現場導演,藝術統籌劉晶主演的舞劇《虎門魂》等曾榮獲「梅花獎」等獎項,雜技統籌李亞萍是「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和世界雜技比賽最高獎「金小丑」獎獲得者,總導演閆兵、徐成華參與編導的舞劇《南方叢林》等作品亦多次獲國內外大獎。

趙東米繼紅侯丹娜出席發布會

 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趙東上校,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高級助理米繼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辦公室副主任侯丹娜,香港文匯報執行總編輯吳明,香港藝人及晚會主持人陳啟泰等出席發布會。活動支持機構包括: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協辦機構為解放軍港澳駐軍辦公室,特區民政事務署,並由香港文匯報承辦。

相關新聞
解放軍文工團紅館演《愛在香港》 (2012-05-23) (圖)
歌舞表演具香港特色 (2012-05-23) (圖)
《愛在香港》門票派發詳情 (2012-05-23)
《飛天》舞蹈 (2012-05-23) (圖)
新青聯新社聯訪全國青聯民政部 (2012-05-23) (圖)
中央財大校長訪方潤華 (2012-05-23) (圖)
郭氏基金助內地生 中大致謝 (2012-05-23) (圖)
新社聯訪京晤港澳辦統戰部 (2012-05-2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創會就職 (2012-05-22) (圖)
龍總慶母親節暨專題講座 (2012-05-22) (圖)
劉皇發率40鄉局人訪惠州 (2012-05-22) (圖)
東華辦電車老爺車巡遊 (2012-05-22) (圖)
潮商互助社迎周俊欽 (2012-05-22) (圖)
四邑商工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05-21) (圖)
徐鳴翔膺甬僑商會會長 (2012-05-21) (圖)
廣東社總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2-05-21) (圖)
仁人家園李連杰 齊扶貧從化建屋 (2012-05-21) (圖)
尖沙咀坊會賀雙親節敬老 (2012-05-21) (圖)
青協科學賽 700學生逐鹿 (2012-05-21) (圖)
福建社聯赴龍岩企業家大會 (2012-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