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氏基金助內地生 中大致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炳聯、沈祖堯、鄭振耀與受資助中大內地優才生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由2005年起,每年資助內地優才生到香港中文大學升學,資助額共達2,200萬港元。日前中大校長沈祖堯及副校長鄭振耀,率領一眾中大代表及部分受助學生到訪新地,與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及新地代表會面,並表達感謝新地郭氏基金多年來的支持。

連續7年資助貧困優秀生

 「新地郭氏基金—香港中文大學內地生優才獎學金」,連續7年資助來自內地、有經濟需要的優秀學生於中大就讀4年本科課程,至今受助學生人數超過40人,他們分別來自內地35個省市。

郭炳聯:要珍惜學習機會

 沈祖堯和鄭振耀日前帶同20多名受助學生到訪新地,郭炳聯親臨與學生對話。郭炳聯喜見同學們朝氣勃勃,有遠大的志向,並對有畢業同學找到理想工作而欣喜。他寄語在讀的同學們要珍惜在中大的學習機會,透過寶貴的交流機會,接觸不同文化,藉以擴闊國際視野,培養創新思維。

沈祖堯:基金為育才播種

 沈祖堯感謝新地郭氏基金多年來支持,並指基金是最早支持中大的內地生優才獎學金計劃的機構之一,讚揚基金早為培育人才播下種子,以實際行動悉心栽培學生茁壯成長,引證百年樹人的道理。

 分享會邀得多名受助學生分享,他們更親自創作禮品,答謝新地郭氏基金的栽培。其中一名學生感謝基金在人生道路最關鍵的時刻,給予堅實的支持和希望,為她創造了人生最精彩的機會。

相關新聞
解放軍文工團紅館演《愛在香港》 (2012-05-23) (圖)
歌舞表演具香港特色 (2012-05-23) (圖)
《愛在香港》門票派發詳情 (2012-05-23)
《飛天》舞蹈 (2012-05-23) (圖)
新青聯新社聯訪全國青聯民政部 (2012-05-23) (圖)
中央財大校長訪方潤華 (2012-05-23) (圖)
郭氏基金助內地生 中大致謝 (2012-05-23) (圖)
新社聯訪京晤港澳辦統戰部 (2012-05-2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創會就職 (2012-05-22) (圖)
龍總慶母親節暨專題講座 (2012-05-22) (圖)
劉皇發率40鄉局人訪惠州 (2012-05-22) (圖)
東華辦電車老爺車巡遊 (2012-05-22) (圖)
潮商互助社迎周俊欽 (2012-05-22) (圖)
四邑商工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05-21) (圖)
徐鳴翔膺甬僑商會會長 (2012-05-21) (圖)
廣東社總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2-05-21) (圖)
仁人家園李連杰 齊扶貧從化建屋 (2012-05-21) (圖)
尖沙咀坊會賀雙親節敬老 (2012-05-21) (圖)
青協科學賽 700學生逐鹿 (2012-05-21) (圖)
福建社聯赴龍岩企業家大會 (2012-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